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省油、有驾驶乐趣?冲着这三点买手动挡,过来人劝你三思

2021年06月10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现在大部分的车子都是自动挡车型,只有一些老车还有一些车型会推出手动版车型,有些人就会想着我考驾照的时候学的是手动挡车型,买车的时候也想买一辆手动挡车。他们有这样的想法并非冲动,因为手动挡车型比自动挡车型还是有一点优势的,比如省油、价格便宜、操控性强等。但真的要买手动挡车型你得好好考虑这几个问题,别到时候买完就后悔。

价格便宜

如果你买手动挡车型是觉得它价格便宜、用车成本低,那你还得再想想。手动挡车子的价格确实会比自动挡便宜,但是也要看什么车子,有些车子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价格差距不到2万块钱,但是手动挡的配置却要低很多。配置太低其实会影响驾驶体验的,而加两万块钱就能买到配置更高的自动挡车型,也不会贵多少,但如果你能接受配置低的车型也不是不可以考虑。

有些人就说配置低不要紧,我可以后期慢慢加装,这个方法也确实可行,但是你想想后期加装的配置和出厂自带的配置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后期加装就经常需要把车子的某些部件拆下来再装,经常这样操作,很容易就会导致这些零部件变形或者安装不合位,车子也会产生异响,再就是你后期加装的配置费用加起来可能也差不多要两万块钱了,但你真的就差这两万块那就没办法了。

省油

手动挡省油也是大多数人选择手动挡车型的原因,但是司机的驾驶技术也会影响车子的油耗,而手动挡的车子就比较难开,如果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够熟练,手动挡车子的油耗可能会开得比自动挡的还高,而自动挡车型对驾驶技术的要求没那么高,大多数人开起来油耗都是差不多的,所以自己的技术还不够熟练也得再考虑考虑。

但其实现在手动挡车型的油耗优势也没有那么明显了,现在大部分的车企把重点都放在了自动挡车型上,油耗是变得越来越低了,而手动挡的油耗技术进步比较慢,所以它们的油耗差距并不会特别大。

操控性

手动挡车型的操控性也是大家普遍比较认可的,因为有很多性能车采用的都是手动挡。但是如果你只是想买一辆手动挡家用车那就没必要了,因为操控性不仅仅和变速箱有关,底盘、动力、转向等都会影响车子的操控性,而手动挡家用车就只有挂挡能让你体验到车子的操控性,这样不能算是操控乐趣了。再加上现在的自动挡车型也有手自一体变速箱,一样能满足你挂挡的乐趣,所以别觉得手动挡车型就有操控乐趣,相比之下,繁琐的操作可能会让你的驾驶体验感降低。

结语:手动挡车型其实不是不推荐,而是相比之下自动挡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且现在自动挡车型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在油耗、价格、操控性上都不会比手动挡差太多,所以想买手动挡车型的朋友还真的要好好考虑这几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