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媒体试车:我100万买的奔驰ML,现在都不敢说比唐EV强

2021年06月10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程老师算是我的老前辈,家境富庶,前些年落地100万买了一台奔驰ML。

严格意义上来说,程老师跟他的奔驰ML,是我朋友圈里第一梯队选手了,都是这个社会比较高阶的代表,奔驰ML代表着一定的社会价值地位,程老师则代表一种老成敏锐的生活方式。

前两天我们一块儿试驾了全新唐EV。

程老师说的一句话我记忆犹新,他说,这台车开着可比我的奔驰好多了,这加速一脚油门下去都要超速了。

言语之中透露着对唐EV的肯定。

顺道儿,我查了下数据,唐EV满电情况下有着4.4秒的加速成绩,这样的数据不仅能够吊打我的奥迪A5 45TFSI quattro,更是把程老师的ML秒成渣了。

必须要承认时代进步带来的巨变,我从不认为豪华品牌就一定有着多么强势的产品力,就像我不认为BBA有着比丰田更好的可靠性。

电气化时代带来的改变非常明显,放在产品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非常极致的加速度,这让很多自主品牌都能努努力,把产品做到5秒加速以内。

我非常清楚地记得比亚迪在许久之前提出的“542”概念,5秒加速,4轮驱动以及2L经济油耗,最早提出并且科普电气化能量的比亚迪,目前已经把这个概念蔓延到了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

今天,我们能够看到所有讲究性能的国产电动车,无一不是在比亚迪提出542概念之后的产物。

电机有着即时最大扭矩特性,这赋予了所有“电池车辆”更好的加速度,这是所有内燃机都不曾拥有的优势,很显然作为新能源领军人物的比亚迪,在这点上拥有比所有对手更加绝对的优势。

我知道老程在感叹什么。

价格差异化带来的语气反差,对于更多人来说,产品价格可能与产品价值成正比,但百万豪车的产品力未必能强很多,尤其是上一代的德系豪华车,产品力是呈现保守状态,无论是设计,配置,科技感还是动力表现,放在今天的核心价值可能无法跟40万的林肯航海家相抗衡。

奔驰又是一个有着足量的溢价能力的品牌,它的产品价值空间又会被进一步压缩。用料,配置,科技感跟德系所谓的性能,都在这个时代全新的产品面前显得有些暗淡无光。

比亚迪唐EV本身就是初期的高端旗舰车型,当年的售价高达20-30万,自主品牌中的第一梯队选手,其实它的产品力本身就是奔着40万乃至50万合资乃至豪华车去的。

所以我们看到了50万以内很难找到对手的4.4秒加速成绩,这背后实则是拥有517Ps最大马力、680牛米扭矩的电机系统,为它提供动力的则是一块86度电的大型电池包。

即便是保证了4.4秒加速性能的顶配唐EV,依然拥有505km的续航成绩。

很多人都在担心它的续航成绩不够出色,我所测试的过程是,比亚迪作为元老级新能源企业,在标定与显示剩余里程这件事儿上显得无比有职业操守。

我们往返几十公里的路程,掉电率只有1.1,也就是我们行进50km之后,掉电量只有55-60km,四个人日常“满载”以及电气系统正常工作,这样的掉电速度非常令人满意。

与打动老程一样能打动我的,则是唐EV本身就很出色的科技感表现。

你能够用这块大屏幕干很多事儿,停车时玩游戏,看电视,开车时让它帮你导航,帮你调音乐,打开附近的餐馆、酒店以及游乐场,很多人都在调侃比亚迪把一块可以旋转的pad放在车里,其实一点也不为过,这就是这家企业的优势亮点,你习惯之后,就很难去习惯没有pad 的车型。

在这台车上,你还能随手触碰到各种软质包裹,它能提供给你30万合资车所没有的触感体验,事实上这种体验我之前只是在指导价超过60万以上的豪华SUV上才能看到,譬如说宝马X5林肯飞行家路虎星脉等典型中大型豪华城市SUV。

比亚迪要给你的,其实就是一个能够轻松解决更多用车烦恼的生活。

所以在最基本的续航以及安全上,它能做得更好,全新一代唐EV用的是刀片电池,电池包防水能力极高,同时防穿刺能力出色,即便在受到穿刺之后依然有着良好的电池稳定性,保证全路况下的可靠与稳定性。

电动车冬天怕冻,夏天怕高温,路上还得怕被剐蹭,但唐EV能够很好的把这些恐惧放到最低。

而在大小用车疑虑上,无论是标定的505km续航成绩还是30分钟从30%冲到80%的速度,对于车主来说都可以化解很多焦虑,你不用再去干巴巴的等着它充电,而且充电频率能够被压缩到一周一次。

如果你不出长差,拿它跑长途的话,那么唐EV这种续航表现就是一个月四次,每次补电60-70度,单次只需要支付35-40元电费即可,养护成本不高。

在我看来,唐EV就是一台新能源时代转型成功的车型,它的出现提升了比亚迪的品牌价值形象,击穿了所谓的国产车天花板,用更好的科技感,做工,质量以及性能,彻彻底底的“混”到了钢炮之列。

新一代大钢炮,正在用自己的实力颠覆传统高端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