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找靠谱的居家出游小能手? 选第二代宋Pro作伴很舒心

2021年06月10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上周刚接到带领团队前往异地的拍摄任务,就在一行人正愁手头没有工作车通勤代步时,新提回来的第二代宋Pro试驾车可谓解了燃眉之急(我们这次拿到的是第二代宋Pro骁云版自动尊贵型)。恰巧还未摸过该车在中长途出行的底,究竟旅程里它会有哪些令人满意和惊喜的表现呢?干脆趁着这趟远门好好检验一番。

空间感受:又大又好真实在

空间往往是很多国人在选购座驾时最先关注的重点,循例报一下第二代宋Pro的相关车身尺寸信息,其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达2712mm。这番同级别领先的账面数据,无疑为车内的舒享大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上公司小伙伴后,第二代宋Pro从观感到体验都让同车人员赞不绝口。“龙脊”一体式座椅甭管造型还是配色都大有新鲜感,全包裹舒适减压座椅把主要的头、肩、腰均照顾到位了。至于后排座椅支持同级罕见的大角度调节范围,靠背能98-118度可调,长途行车久坐不累并轻松解锁各种休憩姿势。

聊完乘坐空间,再来看看第二代宋Pro的储物能力。本次规划的行程是两天一夜,加上多人随身的差旅装备和摄影器材对它考验真不低。该车总体依然不负众望,因副仪表台采用镂空式双层设计,像女主持一上来就轻易找到了包包的安置处。另外,规整的后备箱常规容积相当可观,看似基本填满实则仍有不少余量,同时上方两段式隔板提升了日常的易用性。

功能配置:丰富之余还走心

当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带着小伙伴从琶洲正式驾车出发。时值下班晚高峰期,原以为驶离市区走环城高速能稍微躲避拥堵,可现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瞅着前方逐渐变红的路况,大大影响出行心情不说,还得面对频繁的低速走停与加塞实在太费精力。

万般庆幸此行有第二代宋Pro作伴,该车自带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在偏窄的双车道也有好表现。系统不光有对前车状态精准预判,且流畅自然的提速、跟进、刹车动作,均不会让车内驾乘人员感到过多的突兀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确实智能又好用。

这年头的科技体验不再冷冰冰,第二代宋Pro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态度与温度。该车有俩小细节使人心生好感,其一是当进入隧道或天黑,若用户没把灯光置于AUTO档,会通过仪表和语音的双重提醒,大幅增强安全性;其二则是需要调用语音操作时,空调系统会短暂降低风速以保证通话质量与语音识别。截至目前能做到如此细又全的,同级屈指可数。

驾驶第二代宋Pro从拥堵到通畅的这个把小时里,自始至终都倍感舒心、惬意。当中自然包括较为优秀的隔音降噪水平、合乎人体工程学设计又便捷顺手的按键布局,以及座舱视野极其通透且开阔的功劳,由此也在侧面完整映射出比亚迪品牌成熟的造车功力。

行程已过大半,按惯例同事们各自早就该睡的睡、该玩手机的玩手机。但整整三个多小时的长途,开着第二代宋Pro一路欢声笑语。不得不点赞内含海量在线影音娱乐应用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合带音频保真技术的9扬声器环绕立体音响,高品质的音乐会与演唱会随心享受,同时副驾和后排乘客看着实时弹幕互动,有如此好玩又好用的车机系统,同行的人纷纷被第二代宋Pro“种草”。

动态体验:机械素质全过关

次日,在拍摄场地内趁午饭前的小段间隙,再略微试了下第二代宋Pro的驾驶底盘功底,整体表现超出预期所想,几乎各方面都是该级别内实至名归的好手。该车有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而主要变化点涵括油门响应和转向手感,强化了对不同路况的适应力。

第二代宋Pro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内部集成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36kW和峰值扭矩288N·m,传动系统则匹配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参数指标甚是亮眼出众,动力体验一言概之便是行云流水、得心应手。

特别一提,受益于第二代宋Pro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能在操控感和舒适度之间取得较好的平衡。例如:在连续急弯路段,整车的瞬态响应十分快,且对横向侧倾有着比较不错的抑制,濒临极限状态时也可给足驾驶员信心;经过颠簸或起伏路面时,对纵向冲击量均能高效吸收并化解,确保前后排有同等的乘坐舒适度。

还车前特意加满了油,表显的百公里油耗与官方宣称的综合油耗也出入不大,百公里油耗几次都在7L左右。考虑到行程有长时间怠速、少许激烈驾驶,整车燃油经济性可圈可点。此外,第二代宋Pro能跑还不挑吃,给它加92号汽油即可,经济效能放在一线的自主阵营里确有明显优势。

写在最后

实不相瞒,尽管和第二代宋Pro的接触时间相对较短,全员都没料到该车竟在各常见生活场景中均表现得游刃有余。而部分特色亮点功能更是值得为人称道,甚至用喜出望外来形容也不为过。细想一层,能在同级内做到有动静两相宜全能形象的还有谁?

通过这两天的长测,算是见识了第二代宋Pro的过人之处,它除了称职地扮演着一个从A点到B点的载具角色外,其凭借面面俱到的好装备也是让整个行程极具乐趣。可以说对于手握10万左右的预算,想买一辆空间够大,动力足,配置丰富,安全性高,而且还要好玩又好用的家用SUV的人而言,第二代宋Pro无疑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如果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不妨去经销商处实际体验一下,相信这辆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