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路试曝光!预计2022年上市,价格大幅度下滑

2021年06月10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宝马X5国产化的消息从2020年就开始有传闻,此消息一出便在网上炸开了锅。那时美国大打贸易关税战,进而加速了宝马X5的国产化进程。而最近的种种消息似乎都验证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此外还有网友曝光了疑似国产X5的路试谍照图。

日前根据爆料显示,华晨宝马逐步对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进行技术改造,几乎可以确定在2022年4月份投产。此外国产X5生命周期为2022-2026年,这也吻合进口中期改款的X5时间。

产能与价格方面,国产宝马X5投产后,初步年产量定为12.1万辆。车型代号也由进口宝马X5的G05改为国产宝马X5的G18。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参考进口X5指导价为69.99-86.39万元,国产后生产成本下降再减去关税,预计会有20%的价格下探。猜测的依据是2019年宝马X5国内销量为38728台,这一次年产量定在12.1万辆,势必要大幅降低指导价。当然,这只是猜测,具体指导价还得以官方为准。

先从网友曝光的路试谍照图(上图)来看,车辆全身几乎覆盖着涂装,但从尾灯和造型轮廓依旧一眼能认为是辆宝马X5。还有大家最为关心3.0T车型是否一起国产的问题,我们也可以从图中找到答案。可以看到碟照的轮圈是Y型五幅式造型,而这一造型仅仅出现在2021款xDrive尊享型 M运动套件上(下图),因为可以大概推测这是辆3.0T车型,日后3.0T车型现实国产化也不是不可能。

我们再从国外曝光的谍照看看中期改款X5的变化,可以看到中期改款高度保持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轮廓。头灯有涂装覆盖,大概率是改变了灯腔造型,其次在前包围、侧裙、后包围等细节方面作了更运动化调整。

动力方面,大概率会采用2.0T四缸发动机或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匹配8AT的采埃孚变速箱。据外媒报道,中期改款X5还将加入48V轻混系统,且提供升级版的插电混动系统。

最后,国产宝马X5是否会调整车辆的本土化特征。大家都知道X5是一款强调驾驶者风格的车型,后排空间一直不是它的强项。而网友最大诉求便是后排空间问题,这一次的国产化是否会听取需求,我们只好拭目以待。

这一次宝马X5的国产化,势必会带动其他豪华品牌跟随其脚步。这就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单一豪华市场的威力所在,这样的局面最大受益者将是我们消费者。对于本次宝马X5国产化,您有什么见解呢?欢迎评论区留下高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