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速腾选名图,90后车主咋想的?这几点说出来后,没人反驳了

2021年06月10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滴滴滴”… …

早上7:30分,伴随着熟悉的闹钟旋律,阿峰从睡梦中醒来。为了不惊动身旁的妻子和女儿,他小心翼翼地起床、穿衣,准备开启一天的工作。

作为最早一批“奔三”的90后,阿峰拥有着一份体面的律师工作,在业内小有成就;去年女儿出生,更为家庭增添了许多欢乐。为了方便拜访客户、携家出行,今年年初,阿峰决定卖掉开了多年的宝来,一番对比之后,入手了心仪已久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

说实话,阿峰的这个决定,受到了家人的不少阻挠。在阿峰父母看来,大众品牌知名度高、影响力广,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即便买不起帕萨特,购买速腾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阿峰却认为全新一代名图更适合自己,拥有着独特的魅力。

那么,同样都是15万级的品质家轿,大众速腾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相比,到底谁更适合像阿峰这类的90后人群呢?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阿峰给出了这样的用车感悟。

始于颜值,品味精致生活

“我认为买车就像‘找对象’,要问合适不合适,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在阿峰看来,虽说速腾的造型非常经典,符合大众审美,但缺乏辨识度的设计,很容易被淹没在茫茫车海之中。相反,全新一代名图的精致造型,不仅符合他对于商务、稳重的需求,更展现出满满的时尚感与运动感。

与传统的“套娃理念”不同,全新一代名图在延续现代汽车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采用了全新的中网,并提供了“网状镀铬”与“熏黑羽翼”两种格栅造型,拥有着独特的身份标识,并不会给人一种“大号伊兰特”或“小号索纳塔”的感觉。同时,分体式大灯、镀铬前唇的加入,令前脸显得更加精神,称得上宜家宜商。

从侧面来看,笔直的腰线沿着下窗线贯穿前后,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而18英寸双色刀锋轮毂设计感十足,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尤其是后视镜下部、侧裙底部的拉花饰板,增添了几分独特与精致。

至于尾部,“倒U”形尾灯的点亮效果十分细腻;隐藏在车标下方的后备箱开启按键,带来了不少的仪式感,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了满足。

当然,相较于外观,阿峰对于全新一代名图的内饰设计更是赞不绝口。整体来看,以往豪华车型才有的内饰感,全新一代名图居然实现了,棕/米色撞色内饰为整车带来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包裹性极强的皮质座椅、贯穿中控台和车门上的细密缝线,则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档次感,与速腾内饰所采用的软质塑料、烤漆饰板相比,多了一丝舒适与温馨。

除此以外,全新一代名图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连屏,显示效果很清晰;带有声音反馈的触控式按键,更加方便行驶过程中的盲操,科技感与实用性得到了较好的兼顾。在阿峰看来,全新一代名图有着不输“20万级车型”的气场,他之所以坚定地选择这款车,其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占有很大的功劳。

陷于舒适,纵享丰富配置

毫无疑问,“三十岁”是一道分界线,如果说此前的阿峰还会执着于“为情怀买单”的话,现如今,他更加倾向于考虑家人的需求、工作的需要。经过两个多月的体验后,这款官方指导价为15.08万元的“全新一代名图1.8L CVT LUX 尊贵版”带给了阿峰不少的惊喜。

作为一款“准B级车”,全新一代名图的车身尺寸自然是一大优点。单从数据方面来看,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相较于号称“A+级”的速腾大了一圈。而就实际感受而言,身高178mm的阿峰坐在后排,头部与腿部均留有充足空间,且超三分之二的大腿均能得到有效支撑,搭配上软硬适中的皮质座椅,即使是他在长途乘坐中也不会感觉累,更不用说其他家人了。

除此以外,全新一代名图还提供了LED大灯、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甚至是负离子发生器,显得非常贴心。在炎热的夏天中,落座后排的妻女或父母不用再慢慢地等待前排的冷气吹过来;而为女儿隔绝灰尘、雾霾的空气净化系统,也令阿峰夫妻感到非常放心。“平常觉得没用,真用上了才觉得好”,阿峰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在其它车型上列为“区分高低配”的配置,在全新一代名图车型上实现了全系标配,这点无疑非常难得。不难看出,相较于同价位的A/A+级车,全新一代名图拥有着较高的配置起点。

当然,作为1.8L自吸版本的顶配车型,阿峰的这台全新一代名图还搭载了倒车影像、主副驾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整车OTA升级,以及外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并提供了诸如百度地图、QQ音乐等应用程序。丰富的辅助配置与娱乐系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绰绰有余,即便是阿峰刚拿驾照不久的妻子,也能轻松驾驭,感受到满满的乐趣。

忠于贴心,细节体现差别

与大多数顾家的车主相同,阿峰买车也是抱着中长期使用的打算,整车的驾驶感受、养车成本,以及安全性能,同样也是必须考虑的要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阿峰对于全新一代名图可以说是赞不绝口。

事实上,阿峰最初到店试驾的是1.5T版本的全新一代名图,整车最大马力170Ps、最大扭矩253N·m的参数表现,均领先于速腾中高配车型所搭载了的1.4T发动机,积极的加速响应、充沛的动力表现,给阿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考虑到养车成本和购车预算,以及常在市区通勤的使用场景,阿峰最终选择了1.8L+CVT的动力组合。就日常驾驶感受来说,整车的起步较为平顺,且多数情况下均能留有较多的动力储备,即便时速达到80km/h以上,加速同样不会拖泥带水,能够带来积极的油门反馈。至于油耗,阿峰用车的实测数据为5.8L/100km左右,在他看来真的特别特别省油;全新一代名图全系车型的推荐燃油标号均为92号,与速腾相比也会更占优势。

另外,作为一款合资车,全新一代名图继承了北京现代宝贵的底盘调校优势,既没有太“软”,在高速行驶时显得非常稳;也没有太“硬”,中低速通过减速带时并不会过于颠簸。令阿峰最满意的是,全新一代名图的刹车也非常符合自己的驾驶逻辑,灵敏又不会显得太过突兀的响应,不需要花费额外的精力去适应。

除此以外,全新一代名图还拥有“车侧盲区影像”功能,能够在打转向灯时提供该侧的清晰影像,避免磕到路肩、撞到行人;而“后方交叉碰撞警告”、“安全下车警告”等功能,更能在车辆变道、乘客下车时提供预警,避免事故的发生。当然,诸如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主动刹车等符合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配置,在全新一代名图上也没有缺席,有了这些配置的加入,更令阿峰的父母感到十分放心。

结语:不可否认,如今的汽车已不再简单地扮演着“交通工具”的角色,更多的是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快乐与幸福;老一辈人眼中“看标买车”的心理放在当下并不适用,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更符合年轻人的格调。

显然,无论是从产品设计、内饰用料,智能配置,还是机械素质方面来看,全新一代名图均有着不容忽视的产品实力,众多不起眼的人性化、舒适化、智能化设计的加入,能够带来无尽的惊喜。

试问:对于90后的精英阶层而言,还有谁比全新一代名图更适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