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TOP 15:宝马两款轿车上榜, 卡罗拉冲进前二

2021年06月10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轿车市场向来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但合资内部也难免“内卷”,过去大众横扫多个名额,如今的轿车市场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根据乘联会数据汇总,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微增1.1%,轿车领域同样火爆,销量排名前八的车型,单月销量均突破了2万台。

与4月轿车销量TOP 15对比的话,5月销量榜单还是能反映出一些问题。

前十排名多被合资车和豪车占领,自主品牌仅有一款宏光MINI入局,这款小车以低价入市,凭借不错的颜值和基本满足代步出行的续航,俘获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喜欢。

以宏光MINI代步座驾的精确定位,和同级市场竞争者少的情况分析,在短期内,宏光MINI销量浮动不会太大,月销两三万基本没有问题。

自主品牌除了宏光MINI之外,仅有吉利帝豪进入榜单,以前总在十名左右徘徊的吉利帝豪,5月售出15460辆,排名第十四。值得留意的是,帝豪同比跌幅达到了33.9%,比上个月更甚。

有分析称,第四代帝豪即将上市,使消费者产生观望心理。另一方面,去年同期帝豪销量破2万辆,想要达到去年同期的销量难度颇大。

合资品牌方面,时隔21个月卡罗拉再度成为轿车市场亚军,5月销售35083辆,进一步拉近了与日产轩逸的销量差距。从前几个月的表现来看, 卡罗拉同比涨势比朗逸、轩逸都更乐观,以目前3千多辆的销量差距分析,卡罗拉下个月赶超轩逸也不是没有可能。

卡罗拉的热销除了丰田本身有储备芯片,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较小之外,另一原因,卡罗拉能够提供的动力类型选择丰富,目前,卡罗拉有1.2T、1.5L、1.8L混动和插混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合资品牌中,不得不提的还有大众品牌,大众巅峰时期占据过前十排名的半壁江山,十款畅销车型,六款产自大众品牌。除了朗逸、桑塔纳,捷达、迈腾都是榜单上的常客。

大众的落寞与日系车强势崛起有关,丰田、本田等大厂近两年推出了不少新品,加上迎合新能源车发展趋势的混动车型的大卖,给大众施加了不少压力

另一方面,像捷达等定位低端市场的产品,也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优势被逐渐稀释。

类似日系主打中级车市场的雅阁、凯美瑞销量为什么节节攀升,就是因为迎合了消费升级的需求。如今车市,价格不再成为消费者选购新车的首要标准,大家更关注有品质感的车辆。豪华品牌能够进入畅销榜单,就是一个例子。

豪车品牌方面宝马两款轿车销量遥遥领先,其中,宝马3系以18575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4.2%的成绩,拿下了销量第九的名次;宝马5系位居其后,销售16868辆,同比增长29%。值得一提的是,宝马3系也是上个月唯一一款进入前十榜单的豪华车型。

个人认为,这与产品的综合性价比有关,宝马3系奥迪A4L更具操控感,而对比同级的奔驰C级宝马3系价格也有优势,所以在三款车中得以突围。

当然,豪车在销量上能做到与合资车抗衡,也是享受了消费升级的福利。因为不仅宝马车型,奥迪A6也进入了销量前十五名榜单。

至于下个月销量排名会有什么变化, 自主品牌是否会有更多车型进入榜单,大家也可以猜测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