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起,这类车禁止生产销售!打死也别买!

2021年06月1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7月1日起,全国范围将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1.全国实施

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

2019年7月1日,全国实施了汽油车的国六排放标准。根据《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

重型车整车实际道路车载法排放试验有效数据点氮氧化物(NOx)排放浓度限值、轻型车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符合性因子(CF),分别按相应标准规定的限值和有关要求执行。满足6b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重型车,应按标准和规范要求进行远程排放监控数据联网。

2.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柴油车

不能跨市转入广州

根据《广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在本市初次登记上牌和申请迁入本市的机动车,不符合本市执行的新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安机关不予登记。

也就是说,今年7月1日后,只有符合国六标准的柴油车才能在在市场上销售;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柴油车不能跨市转入广州。

4.查看柴油车排放标准

几种方法

重型柴油车是指《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 17691-2018)规定的装用压燃式发动机的M2、M3、N1、N2和N3类及总质量大于3500kg的M1类汽车。

那么,如何确认自己的柴油车是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1、最简单直接的就是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标志的后面都有明显的标记;

2、登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3、拿着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兼可)到车管所查询;

4、如果是新车的话,可以找车辆出厂合格证,在里面找找看。但是一般车的合格证都在车管所放着。所以买新车的时候,建议复制一份留着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