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如换代 智跑Ace靠什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2021年06月10日 17:56: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提及智跑这款SUV,大家并不陌生,作为起亚早期引入国内的一款SUV,智跑定位更时尚的家用车,在国内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起亚的主销SUV车型。如今随着起亚换标,智跑也“借机”推出新款智跑Ace,虽然是智跑的改款车型,但是改款如换代,智跑Ace带给我们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与现款车型相比,要知道它可不是在名字的后缀上多了一个“Ace”这么简单,因为新车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更换全新起亚LOGO后,赋予了智跑Ace不一样的气息。起亚希望通过改变LOGO来展现其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推陈出新、并致力于品牌升级的决心,智跑Ace作为首个悬挂新标的量产车型,其战略意义可想而知。

从外观来看,智跑ACE确实变化巨大。其采用“高能泵感美学”设计理念,在富有强壮感、力量感、高级感的基础上,完美融合个性化和流行元素,最后达成的效果。相比深奥而又玄妙的设计理念,智跑ACE实车的表现更为直接,全新的无边框虎啸式格栅非常的硬朗,颇有几分硬派越野车的味道,自带视觉攻击。搭配战斧式LED大灯、刀锋式LED日间行车灯等,展现其年轻个性的设计。同时,智跑Ace推出了GT-line和普通版两种版本,让消费者的选择性更丰富。

智跑Ace根据其排量区分不同版本,1.5T车型为了突出运动氛围,前脸使用了繁星点阵式横向中网,同时采用了GT-line专属的橙色饰条;2.0L车型则采用了直瀑式竖纹中网,通过中网造型能够很明显的区分两个版本。

细节也能体现智跑Ace运动的一面,比如格栅上的“GT-LINE”标志和带有橙色饰条的包围,加上全新精致的LOGO,整体看上去非常时尚。车侧设计简约大气,没有用复杂的线条,四平八稳的设计又展示了其稳重的一面。

车尾的改动也是成功的,尾部设计力量感十足,后尾灯组采用垂直造型,这种设计手法在其它车型中并不常见,搭配贯通尾门且粗壮有力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而运动化的尾翼以及底部宽大的银色镀铬与下护板的结合,在视觉上给人安全感。

该车轴距为2640mm,与智跑一模一样,相信其空间表现与老款车型不会差太多。不过内饰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了不规则的中控台布局,并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同时采用不同的配色来减少车内的压抑感,全新的换挡杆和电子驻车系统,均做到了与时俱进。

视野正前方是悬浮式10.25英寸显示屏和全触控空调控制面板,多媒体系统则搭载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3.0系统,智能语音系统能够控制车内大部分功能。同时,新车在智能驾驶辅助部分,配备有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强化升级了20余项智能安全驾驶功能,让出行更加安全可靠。

除了设计之外,变化的地方还有动力。动力上智跑Ace变化最大的地方,其取消了智跑上面那套1.4T的动力总成,换装了在北京现代途胜L上搭载的那套1.5T+7DCT的动力总成。这台1.5T发动机搭载了第四代CVVD技术,燃油燃烧效率更高,让其达到节油目的。它的账面参数为最大马力200匹,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途胜L上的表现就很出色,相信用在智跑Ace上也不会太差。

总结:

智跑Ace作为起亚全新车标后的首款车,采用了创新的“泵感美学”,但其实质依然是改款车型。不过改款车型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配置、动力方面的提升堪比换代,如果起亚给出一个有诱惑力的价格,相信有着合资身份的智跑Ace,依然有着不小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