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刀片电池、全新内饰,2021款比亚迪唐EV开起来“有点东西”!

2021年06月10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马力说-

来到了新能源时代,人们似乎鲜少提及驾驶乐趣了。

是我电动车不配吗?不,是百公里加速来得太容易了,这里的容易不光指比超跑便宜太多倍的价格,也是纯电动车本身粗暴的扭矩输出得太容易了,容易到让人怀疑,车,是不是本就该用电来驱动?

比亚迪却没怀疑过,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究电池,于是在这个时代,轻轻松松跑到了队伍最前列。

今天就来聊聊比亚迪SUV的旗舰——有着“唐老大”之称的唐EV。这不是我第一次试驾唐EV,先前极简的内饰设计让消费者大呼受不了,而这次2021款唐EV就接受了消费者的反馈,换了内饰,还安上了刀片电池这一比亚迪引以为傲的杰作,显然,这位“唐老大”已经准备好享受大家的鲜花与掌声了。

21款比亚迪唐EV能满足什么样的家庭的一切想象?看到最后,你会有答案的。

刀片电池

2021款唐EV最大亮点莫过于换装了高安全刀片电池,刀片电池之所以声名大噪,是因为它拥有其它动力电池无法企及的安全性——它采用热稳定性更强的磷酸铁锂电芯,通过“刀片”结构创新克服了能量密度较低的缺点,完美通过了在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苛的针刺测试。

容量方面,2021款唐EV电池容量达到了86.4kW·h,在刀片的高保电性优势下,四驱高性能版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兼顾了速度和日常,满足了一小部分老司机们的需求(此次我们试驾的也正是这台高性能版)。同时,长续航版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565km,以日通勤70km来计算,一周一充毫无压力。

既然说到了充电,咱们就再来看一组数据:2021款唐EV搭载了110kW安全升压快充技术,从而将30%电量充至80%仅需半小时。以国家电网60kW的快充桩充电来计算,2021款唐EV的实时充电电流能维持在126~129A,充电电压为480V(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仅能达到120A),这直接影响的就是充电速度——如果在服务区充电稍作休息充电12分钟,续航就能够增加120公里,是不是觉得续航焦虑去无踪?

颜值变化

此次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比亚迪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龙眼”全LED大灯、“龙须”贯穿式镀铬装饰条,“龙嘴”封闭式进气格栅,整体一副“新中式”的辨识度,对于这一级别消费者的审美来说,还是相当受用的。

相对外观来说,内饰可谓是全面焕新啦。采用拼色设计的多功能D型运动方向盘视觉上相当有家居感,整个中控台的边缘因为有了一条类麂皮的包裹配以精致的双缝线,看起来更有悬浮感、层次感,挡杆区域从空调出风口到扶手箱,行云流水的过度离不开设计师对细节的拿捏。

同样,车门处也是用了不少材质错落的视觉堆叠,让座舱的整体观感有了一个完美的“逻辑闭环”,18.98万元起能够解锁这样一套内饰,相信很多人愿意为之买单。此外,作为一款中大型旗舰SUV,2021款唐EV在空间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2820mm轴距带来真7座大空间,充分满足“2+2+2”或“4+2+1”全家出行需求,是个精致、实用的“大家伙”。

驾驶

说完变化,接着就得来聊聊实际开起来的体验如何了。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指导价28.35万元的2021款 EV 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它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80kW,最大扭矩680N·m,NEDC续航505km。

既然是纯电动车,大家首先最为在意的便是续航显示的“诚实度”了。

当天去程驾驶里程约99公里:

出发前拍摄续航剩余501km,99%电量:

抵达终点后,拍摄续航剩余393km(-108km),剩余电量78%(我们驾驶全程空调设置温度为19℃,车上共载员4人,最后误差仅10公里,还是相当可以的):

说完续航说驾驶感受,虽然贵为一台纯电动车,大家必定会将狂暴的扭矩与之联想到一起,但唐EV实际驾驶起来,油门踏板的调校完美避开了纯电动车比较暴力的提速,即便是运动模式还是会给你线性的执拗,如果想要更舒缓,切入经济模式下会给你更油车的感觉。继续深踩,你就能够充分感受到大功率电机的“暴脾气”了。简而言之,可盐可甜,可平顺可推背。

当然,好的动力也得能够稳得住,2021款唐EV采用的是在超跑、性能车上常见的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配上Bosch®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刹车控制十分稳,前段刹车感受相对柔缓,但一旦遇到前方紧急刹车的情境,它会给到你强大的制动力,给人相当可靠的感觉。

底盘调校和NVH方面,不得不说的是2021款唐EV是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专属调校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动态感受很有韧劲也具有驾驶质感,过弯时的侧倾抑制以及过减速带等颠簸时的处理都干脆利落。在噪音控制上,2021款唐EV通过隔音材料的铺设以及整车NVH的优化,反映在实际用车情景时,就是即使100km/h行驶仍能正常的和副驾驶、后排乘客交流。

尾巴

总的来说,2021款唐EV可以说是将比亚迪在技术上的硬实力彰显到了极致。刀片电池的加入,更进一步提升安全性。颜值的越发精致,也是让这位“大家伙”在一众劲敌中更显“份儿”。实际驾驶的感受和续航的精准度,更是让人对于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有了更强的信赖感,从而达到对于比亚迪品牌所产生的不可替代感。因专业而强大,2021款唐EV“全球超安全专业纯电智能旗舰SUV”,确实有点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