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终于登顶,销量险胜奥迪A6L,这充分说明一个问题

2021年06月10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在豪华品牌阵营中,第一梯队的“BBA”竞争非常惨烈。就拿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三款车型来说,这三款车型在国内的知名度应该算是非常高了。所以,关于这三款车的销量对比,也是大家最关心的。

此前,奥迪A6L凭借着较大的优惠力度,多次问鼎榜首,甚至在某些月份销量直逼价格更低级别的车型。直至4月份,奥迪A6L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中还以绝对的优势甩开了同级别的产品。但是,这一情况,却并未能延续到5月份。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的国内高端轿车销量榜单。这里需要阐明的是,乘联会对于“高端轿车”的定义是指导价在30万元以上。所以,很多起售价低于30万以下的车型暂时不在讨论范围内。不过,就仅从5系、E级、A6L这三款车身上来看,便能看出变化。

遗憾的是,5月份的奥迪A6L,没能再次蝉联销量冠军。而坐上销量第一名位置的,就是另一款热度极高的车型,也是奥迪A6L的“老对手”——宝马5系。据数据显示,5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6868辆,实现了29%的同比增长。而奥迪A6L为何痛失销冠?其实直接原因倒不是A6L的销量出现了问题。因为在5月份,奥迪A6L也同样达到了16610辆,只不过比起销量猛增的宝马5系,还是没能敌过。不过二者销量差距很小,只有两百辆左右。

相对两位势头正猛的对手,奔驰E级的表现则要黯淡一些。5月份,奔驰E级的单月销量刚刚过万,仅为11934辆,同比下滑了18.5%。

至于为何5系能够夺冠,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首先是目前的5系在经历了中期改款后,产品力的确是三者当中提升最明显的,虽然同时改款的E级从时间上来说也比较新,但是由于其产品外观设计饱受争议,所以自然在销量上不敌5系。而另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在目前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宝马也对旗下多款车型的配置进行了调整,其中就包括5系。因此,也许会有不少人赶在5系配置调整之前选择入手。由此来看,当产品力足够吸引人的时候,只靠优惠也不行啊。

结语:不过,虽然5月份奥迪A6L暂时丢掉了销量第一的宝座,但是综合今年1-5月份来说,奥迪A6L的总销量还是排在第一位的,1-5月份,奥迪A6L的累计销量高达78963辆,仍远超两位对手。而6月份,在宝马5系经历了配置调整后,还能否守得住冠军之位,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