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狠角色:2.0T+8AT,预算20万买车都绕不开它

2021年06月10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技术的积累,自主品牌最近在中型SUV市场频频发力。长安UNI-K便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这款车型自从上市后热度不减,可以说预算20万买车都绕不开它。那么这款长安的狠角色车型有什么魔力呢?我们一起通过试驾来探寻一下长安UNI-K的产品力吧!

外观:辨识度高

长安UNI-K是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的UNI-K的线条过渡相比UNI-T更平滑一些,前脸造型更具亲和力。UNI-K这个无边际的中网可以说是辨识度极高,视觉略显科幻。大灯造型凌厉,LED光源能够带来不错的照明效果。保险杠的两侧则是Y型的日间行车灯,与之相连的则是一根银晃晃的镀铬饰条。

侧面造型比较敦实,溜背的造型是标准的轿跑型SUV设计,紧绷动感的轮廓让我想到了兰博基尼的urus。门把手使用隐藏式的形式,电动伸缩的设计比较科幻。

来到尾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车顶纵向布置的高方位刹车灯,造型很是新鲜。贯穿式的尾灯使用LED作为光源,红白的配色辨识度极高。保险杠的底部运用了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结合的设计,俨然一副小钢炮的造型。

内饰:用料扎实

UNI-K是长安汽车目前定位最高的SUV车型,内饰用料也是长安家族里最禁得起推敲的,皮质与钢琴烤漆装饰搭配出不错的质感。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就连空调面板都是触控设备

除了常规的车机系统外,UNI-K还搭载了一套三屏互联的仪表盘,能够显示胎压、导航、音乐等消息。

空间:大到可以为所欲为

UNI-K的前排座椅柔软厚实,菱形的缝线质感独特。带有SONY LOGO的扬声器被放置在头枕的两侧,实现了车内声场分区。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或者通风,配置水平比较高。

UNI-K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达到了2890mm,在这样的三维尺寸下使用五座布局,空间自然可以为所欲为。除了夸张的后排空间外,后排座椅同样是非常的柔软,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跟家里的真皮沙发基本没什么区别。

驾驶体验:响应快,满足家用不成问题

UNI-K搭载了一台2.0T蓝鲸发动机,能够输出233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90N.m,传动系统则是一台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账面数据还算不错,爱信8AT变速箱也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这套动力总成日常开起来就是不紧不慢,动力经过这台爱信8AT的变速箱的梳理后,动力的输出过程还算循序渐进。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转速就会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输出,动力响应还算不错。

此外,UNI-K在轮胎的选择上非常下本,265/45 R21的马牌MC6轮胎能够提供极佳的抓地力,日常开起来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长安的底盘调校向来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旗舰SUV的UNI-K也展现出不错的水平。UNI-K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舒适性的调校在日常使用中如履平地,对于震动能够充分吸收。操控性就不是UNI-K的强项了,日常变个道什么的非常稳健,但是当你快速劈进一些掉头弯的时候,UNI-K就会告诉你它的重量高达1.9吨。

当然。长安UNI-K的辅助驾驶系统也是可圈可点,这套由单目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的硬件所组成,除了常规的ACC功能外,还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系统等功能。实际的体验也是可圈可点,这套系统能够将路面信息基本上展示在驾驶员面前,使用体验非常直观。

总结:长安UNI-K是一款特点鲜明的车型,主打的就是空间以及智能化配置。实际体验下来,UNI-K的舒适度在20万元的级别里有很大优势,非常适合那些对于空间舒适度有刚需的朋友。操控就不是UNI-K的强项了,想要买这款车的朋友需要权衡一下自己想要什么再做决定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