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预算买车,性价比还得看这些

2021年06月10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10万元左右已经能买到一辆非常不错的家用车,而且由于我国购车人群在这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相对比较集中,所以许多自主汽车品牌都在主攻这个价位。相对合资车型来说,我认为自主品牌是更懂中国用户的需求,在车型、动力、设计、尺寸、空间以及配置等等方面,都要比相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做得更加优秀。

所以对于预算在在10-15万的价格区间,想要购车的人来说,懂哥还是非常建议大家购买自主品牌车型,毕竟花同样的钱,能买到更优质的享受。懂哥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几款,预算在15万以内,我认为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

吉利 星瑞

指导价:11.37-14.97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785/1869/1469mm

轴距:2800mm

吉利还没有上市时,懂哥就试驾了星瑞,对于一款11万元起售的车,能全系标配2.0T发动,这让我感到非常心动,因为在这个价位大多数的车型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不仅如此,这台2.0T发动机还是来自于沃尔沃。许多人都说本田的车型是买发动机送车,那星瑞应该怎么说?不管怎么说,就冲着这个2.0T,我觉得就性价比十足了。

星瑞的外观设计是第一款搭载了吉利旗下全新外观设计的车型,就在5月份吉利旗下上市和发布的星越L以及帝豪搭载的正是与星瑞同款的家族式设计,而且在某些角度上看,还真有点沃尔沃的设计手法。星瑞的内饰同样也是让我非常喜欢,游艇蓝的中控台以及点缀,搭配灰色的色调,车内氛围显得非常高级,而且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星瑞有着2800mm的轴距,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毕竟比卡罗拉的轴距要更长了100mm。

星瑞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人说:如果星瑞搭配的是8AT变速箱就更加完美了,但是我想说,在这个价位都给你2.0T发动机,还要8AT?这个要求就有点儿过分了吧。星瑞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城市行驶时,顿挫感几乎感受不到,动力输出直接,虽然这款2.0T发动机只有190匹马力,但是无论是在城市行驶还是在高速行驶,它的动力都会让你非常有底气。

比亚迪 秦PLUS

指导价:10.58-16.6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765/1837/1495mm

轴距:2718mm

比亚迪的DM-i混合动力发动机,在刚刚发布时,这个拥有突破性的“黑科技”发动机,就吸引了不少人持币代购。秦PLUS是第一款搭载DM-i发动机的车型,目前宋PLUS以及唐系列车型也都相继发布了DM-i版本,除此之外秦PLUS依然有提供纯电版车型。

秦PLUS采用了与比亚迪旗舰车型汉系列同款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外观看起来更简约,同时也更有运动感。秦PLUS的设计不会有太多激进的设计元素,这种设计手法看起来也更偏向家用车的风格,但是时尚的设计手法,以及整体造型的立体感这些方面是做的非常不错的。秦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新款家族式设计元素,内饰在做工和细节方面也对于这个价位来说,已经是无可挑剔了。

秦PLUS的DM-i发动机既可以在纯电状态下行驶,也可以利用发动机运转为动力电池补能,不仅如此,发动机也可以直接驱动车轮。总而言之,DM-i这套动力的核心科技就是让发动机在运转时,总是处于最省油且最高效的运行区间,使车辆的油耗更低。DM-i发动机不仅在动力转换以及效能控制方面等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对于这样一个插混车型来说,它还配备了快充接口,对于用户来说,在平常充电能更快更方便也更便宜。

奇瑞 瑞虎8PLUS

指导价:12.49-15.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1.69-15.19万元

车型尺寸:4722/1860/1745mm

轴距:2710mm

奇瑞瑞虎8在过去一直是大家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预算在10万元以内,想要购买一辆空间大的SUV车型,那么瑞虎8一定是你绕不开的选择。在去年北京车展上,瑞虎8推出了更高级的版本——瑞虎8 PLUS,价格虽然不是贵了很多,但是整体提升还是很明显的。首先瑞虎8系列定位是中型SUV,与同级别的紧凑型SUV相比,空间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其次是它全系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这两点让它非常具有竞争力。

相比瑞虎8,瑞虎8PLUS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出,它的设计风格正在向年轻化方向靠拢,有了更强的时尚感,依然是厚重的前脸设计,让它看起来给人一种高大威猛的感觉,非常霸气。内饰方面,瑞虎8PLUS也有着非常大的进步,双拼色的内饰设计,悬浮式的“大连屏”,格子纹的真皮座椅,车内的豪华感提升非常大,功能分区简洁易上手,而且做工方面也非常不错。

瑞虎8的车内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并且有5座与7座车型供选择,不过对于第三排的空间来说,主要还是以应急场景为主。除了丐版车型是搭载1.5T发动机+CVT变速箱以外,瑞虎8PLUS其余的车型均搭载的是奇瑞家族最有名的1.6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97匹马力,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往期回顾

薅羊毛时间到!这些爆款车型换代在即,赶紧抄底!!

十来万就到手,2.0T+四驱,这些SUV是真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