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你想要的它好像都会多给一点

2021年06月10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多一分诚意,消费者就会多一分认可。

七年前,昂科威刚进入合资SUV市场时,以主打多10%产品力的精神,让消费者手握20万预算买到一款超出预期的品质感,一经推出就对当时市场的王牌大众途观形成了很大威胁。哪怕用现在的目光回头再看,当年能够真正撼动大众途观的也只有昂科威。

但如今的合资SUV市场早已今非昔比,随着激烈竞争推着车企不断向上突破,消费者出行方式,以及家庭结构的变化,都在催促着车企提供相应的车型。正如大众推出加长版的途观L一样,七年磨一剑的昂科威也加入了Plus阵营。更大更强更智慧的它,还是当初那个多一分诚意的品质之选吗?

PLUS源自全新豪华底层架构

一款产品向上跨越阶级,终究会遇到它的天花板,尤其是当消费者看惯了当前的竞争套路,再看别克昂科威Plus的出场,会教给我们一个道理:别克式的越级并不是一份轻易能抄的功课,技术与底子是前提。

首先是昂科威Plus的身份:诞生自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

相较于其他市面上的L,PRO,PLUS,MAX车型往往拉皮而来,昂科威Plus的研发背景十分硬核,由中型豪华SUV架构进行打造,也就是说起点相比在售的昂科威要高,是一台真正PLUS了底层架构的新车。

一方面,最直观能感受到的就是超越同级别的三围尺寸,让昂科威PLUS整体造型比例显得大气优雅,在保留经典的家族式飞翼格栅之外,车身侧面采用了雕塑美学的型面设计,加上高亮镀铬饰条的搭配运用,精致感随即凸显。相比当下很多同类车型同质化的硬朗风格时,更符合一台高档次车型应有的水准,也能满足消费者对于一台高质感车型的认知。

同时昂科威Plus还提供了艾维亚子品牌车型,标志性的菱形格栅设计、专属的梅洛酒红车色、矩阵式LED大灯以及细节的徽标等,给主流合资SUV消费者带来了更强的尊享感。

其次,在2833mm轴距的优势下,昂科威Plus推出5座以及7座两种不同的座位布局,照顾到不同家庭的使用场景。其中五座版昂科威PLUS的内部空间表现相当宽敞,其后排头部及膝部空间分别是988mm与115mm,即使是坐满三个篮球队的小伙,也毫无压力。

7座版车型采用“2+3+2”的排列,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第二排座椅的前后可移动距离做到了250mm,这样使得第三排空间也能够获得拓展,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同样不在话。并且,在第三排放倒之后依然可以形成“大5座”的布局,加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可以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品质感依然是杀手锏

当消费者的预算来到25万元以上,购买一台大尺寸合资SUV的诉求几乎是苛刻的。而昂科威PLUS延续了别克品牌的豪华感,座舱氛围的营造丝毫不亚于豪华SUV。环抱式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台,在操作上更加便利。在材质方面,其上至整个座舱大量的软性真皮材质包覆,辅以钢琴烤漆镭雕饰板、流线型镀铬装饰搭配,小到头层真牛皮的方向盘,法式同色双缝线等等细节,无处不在彰显细节品质。

品质的另一个体现之处还在于座椅舒适性。相较同级车车型仅仅是在座椅配置上下功夫,比如安排上加热/通风/记忆等舒适性功能,昂科威PLUS多给于消费者的10%,是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基于豪华车座椅骨架开发的人体工程学前后排座椅,引入分区双硬度发泡工艺,在泡沫不同区域实现垂直方向的硬度区分,既兼顾了良好的表面柔软性,又能够保证充分的包裹性与支撑性,进一步拉升舒适惬意的坐姿。

得益于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昂科威PLUS的车内布局也有着针对性的优化,包括前排中央双对开设计扶手、中央扶手下部贯穿式储物盒等等20万级合资SUV少有的配备。

此外,别克车主中有口皆碑的静音DNA,在昂科威PLUS身上自然不会缺席,一系列降噪、隔噪、吸噪的静音科技,给驾乘者提供一个静谧的座舱环境,这些都是相比同级竞品更具诚意的舒适性呈现。

智能科技引领同级

当年,昂科威凭借安吉星的科技配置多了10%,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这份优势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加持下,仍将被延续下来。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Plus所搭载的这一智能电子架构具有高速网络数据处理及传输的能力。与通用汽车上一代电子架构相比,VIP智能电子架构的数据处理能力提升了5倍,每小时可处理4.5 TB的数据,可以实现更加快速的车辆内部通信,以及车辆与外部通信。

并针对消费者对于娱乐、位置服务、人机交互界面及更多车联网功能及内容的需求,通过采用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解决了实际用车过程中在智能化方面的“痛点”。

比如当很多合资车企还在为普及车联网本土化适配苦苦努力时,别克昂科威Plus除了支持百度CarLife,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外,自带的车机系统拥有全新可编辑UI界面,具有显示效果清晰,响应速度快等特点。在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的帮助下,不仅支持多轮对话,还可在60多种场景中实现214种人机交互命令,在第三方应用层面也做到了与手机端相同的使用感受。

同时,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也没有缺席,涵盖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以及车辆远程控制功能,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

此外,整车级OTA更新,除了能升级车载软体部分外,像包括发动机控制器模块、变速箱控制模块、电气化控制模块等超过30个模块在内的部分,也有不断优化的机会,从而保证整车的信息安全。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别克昂科威Plus搭载了包括第三代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HBA智能自动远近光灯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D行人识别系统等在内的多项领先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毫无疑问,在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帮助下,别克昂科威Plus已经拿出了领先同级竞品的智能化表现。

豪门动力加持,驾驶体验更高级

一台合格的中级SUV不光是静态体验好,开起来之后,也要符合驾乘品质的需求。

昂科威Plus全系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LSY 2.0T发动机+Hydra-Matic 9AT。具体来看,凯迪拉克同款的2.0T发动机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支持下,能够在四缸高性能/经济、两缸超经济三种模式之间智能切换。配合9AT多档位的细腻换挡体验,以及标配同级首次出现的48V轻混系统,让昂科威Plus拥有这个级别更平顺、舒适、安静、省油的高级驾控体验,同时在城市路段的工况下拥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很显然,凯迪拉克同门动力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是为了让昂科威Plus在驾驶质感上更上一层楼,但这不是别克为其投入的唯一方案。

当同级车型还在普遍标配常规的多连杆独立后悬,在底盘方面昂科威S艾维亚版采用了更高阶的五连杆后独立悬挂,带液压衬套的后副车架,CDC全是主动液力减震系统,确保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给车内乘员带来舒适宁静的驾乘体验,给追求极致驾乘感受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选项,也是诚意的体现。

写到最后

试问当年昂科威何以成功,原因就在其能成功比同级车型 “多五个10%”。犹如学生时代比别人知识储备更多的“学霸”一般。当合资品牌在SUV市场的竞争进入了新阶段,别克昂科威再一次以全维度越级的实力登场,无疑将会成为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优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