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 全系升级劲狮标 多款新车齐亮相

2021年06月11日 00:2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6月10日,东风风行在上海举办品牌焕新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开启全系换标行动,劲狮标将正式作为东风风行的全新车标,代表该品牌开启品牌升级。2021年-2025年“十四五”期间,东风风行计划推出超15款新产品,采用“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发展战略,并计划2025年销量超过30万。

在去年11月,东风风行就在北京发布了劲狮标,并随后推出全新的风行T5 EVO。风行T5 EVO不仅采用全新的车标,在设计方面更是以“锋动力学”设计走在潮流前线。从T5 EVO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堪称亮眼,东风风行的销量也一路上涨,一季度增涨54.1%。当然,接下来东风风行还会有更多新车,将持续带来新活力。

从去年发布劲狮标到今天正式宣布品牌焕新,东风风行利用这7个月将首款SUV—风行T5 EVO推向市场。从3月22日上市以来,风行T5 EVO销量一直非常稳定,目前也有超过3万订单。

风行T5 EVO采用全新的“锋动力学”设计语言打造,这套设计语言也代表东风风行未来的设计方向。从这款车上市开始,我就一直在跟踪报道,并且深入过东风风行工厂,对它的制造、设计进行过详细介绍。具体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了解。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东风风行不仅带来了势头正猛的风行T5 EVO,还带来了一款全面升级的改装车型T5 EVO雷霆版。这款概念改装车曾在上海车展进行过亮相。

普通版T5 EVO就已经足够潮流,这款雷霆版T5 EVO在很多细节方面进行了性能化改造,其全车带有碳纤维裙边套件,并采用了22寸的运动轮圈。车身尾部还带有很大的扰流板,预示这款车将有很强劲的“性能表现”。

新车内部也进行了适量的升级,比如门板就采用全软性材料打造,方向盘、座椅等细节也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从车外到车内,T5 EVO雷霆版都体现了比较极致的运动效果。根据消息,新车预计会在未来进行量产,大家敬请期待。

此次发布会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东风风行全新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基于EMA架构打造,同样采用 “锋动力学”家族式设计理念。从外观来看,新车线条流畅,线条又不乏动感和力量,着实和在售的传统MPV拉开了差距。

而且大家注意这里,大灯采用钻石切割的元素,细节看起来也很有张力。根据资料显示,这款风行家用概念车拥有近2m的车宽和2900mm的长轴距,能带来非常宽敞的车内乘坐体验。

东风风行部分车型

此前由于市场竞争不算激烈,消费者选择余地不多,所以汽车只要差不多就不缺销量。在当下,产品力才是让消费者认可的基石,如今我们处于一个新车发布比手机还要勤快的时代,新车只有在安全、动力、操控、空间等各个维度都有亮点的时候,才有获得消费者认可的资本。

好在处于变革期的东风风行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从T5 EVO开始,东风风行新车的产品力有了全面提升,EMA架构带来的改变是清晰可见的。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尤其对东风风行的新老车主,新车竞争力提升是相当鼓舞人心的,咱们不光买了这个品牌,同时还得到了新设计理念、全新动力体验以及前沿的互联安全体验。

东风风行创立于1954年,1969年进入汽车生产领域,是中国最早从事汽车生产的企业之一。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东风风行已经成为国内的老字号车企。从最初的风行菱智到今天的T5 EVO,东风风行用20年时间完成了品牌转变。

此前,东风风行创造过很多记录。比如2009年至2016年,从产销5万辆突破到26万辆,一度上升到自主品牌前10。但最近几年,东风风行没怎么抛头露面,而其乘用车销量也一度出现了下滑,跌到了2020年不足10万辆。归根到底,是在这一波自主品牌全面进步的浪潮中,东风风行没有迎头赶上。

经历过前几年的相对低谷期,东风风行也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完成了自身的转变。换标不仅仅是将车标进行更新,这是车企完成自我蜕变过程的一个小小表象。企业的转型,预示着从内部结构、制造流程等进行一系列转变,未来的经销商选址、形象也都会进行同步升级。这是一个涉及无数人和无数资金的庞大工程。

当然,一旦完成蜕变,我们就能期待东风风行能有一个更辉煌的前景,能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国取得更大的份额,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优秀的车和更好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