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新冠死亡世界第一,却对中国发出禁令,嫌中国疫情控制太好?

2021年06月11日 06: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放宽了对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建议。不过,引人注意的是,美国政府对中国的疫情风险等级评估虽然很低,但仍然对中国发出了严格旅行限制,14天内到过中国的旅客仍被禁止进入美国。美国如此做法令人费解,难道是嫌中国疫情控制太好了?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更新了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其中对中国的评估为最低级“1级”。不过,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疫情风险等级较低的国家,却仍然在美国政府的严格旅行限制国家名单上。据悉,美国疾控中心将61个国家和地区旅行建议从最高级别4级降至3级,包括日本、加拿大、俄罗斯和墨西哥等。另外,该机构还将另外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建议降低至2级或者1级,包括新加坡、以色列和韩国等。

自2020年初以来,中国、英国、爱尔兰和印度等就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严格旅行限制,几乎所有14天里到过这些国家或地区的非美国公民都被禁止入境。然而,不久前才因疫情严重被美国发出旅行禁令的日本,却很快被放宽了旅行限制。美国疾控中心对此给出的回应是,许多国家旅行建议评级变低,是因为标准改变了,或者是这些国家疫情得到了更好控制。该机构给出的解释并不明确,抛却日本不论,让人难以理解的还有,为何已经较好控制住疫情的中国,仍然会与疫情严峻的印度同在一个行列,美国疾控中心实施严格旅行限制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对于美国政府的操作,许多外国网友也表示不满。一些欧洲网友希望美国尽快放宽爱尔兰和英国入境美国的限制。还有网友质疑,如果已经调整至低级别的国家仍然被禁止进入美国,那还有何意义。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至今仍是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337万例,而死亡病例已近60万例。许多网友都提到,在美国禁止中国、爱尔兰等入境时,人们更担心的是到美国境内会感染新冠。如今美国疫情有所好转,完全是得益于大规模疫苗接种,至于该国防疫措施则让人不敢恭维。因此,在美国境内旅行依然有较大感染风险。

据悉,欧洲领导人将会在G7峰会上呼吁拜登放宽旅行禁令,欧盟已经准备好对美国游客重新开放大门。不过,美国似乎并不着急,白宫官员表示,他们将与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和欧盟成立工作组,以确定如何解除国际旅行限制。但是,这一过程需要时间,美国暂时不会迅速解除一些国家和地区入境美国的限制。在确定安全之后,美国将重新开放与“主要合作伙伴”间的国际旅行。

美国有自己的小算盘,不过无法忽视的是,由于旅行限制,美国一些地方正面临经济困难。航空和旅游业抱怨道,如果针对外国游客的旅行禁令不解除,美国将会损失数千亿美元和大约110万个工作岗位。面对国际盟友和国内的双重压力,拜登估计又要头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