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视反对、向中国提交申请,黄仁勋再度发声,国内院士:一定阻止

2021年06月11日 06:4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黄仁勋,你是怎么想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网上有个热门事件:一户主关闭了自家的无线网络,结果被邻居敲门,并且很气愤、很生气、很理所应当的表示,你为啥关闭自家无限网络?我家孩子学习就是蹭你家的网,如果考不上清华你担当得起吗?热评第一条就是“你一个蹭网的有什么理由管我关不关网”?然而,不管是现实中,还是商业中,这种“强迫的理所应当”也有发生,比如黄仁勋要收购 Arm,开始向中国提交申请了!

在这件事之初,国内院士倪光南就第一时间出来阻止,甚至是呼吁国内相关部门有这个权利进行阻止,但事到如今,黄仁勋不仅表示对这场收购案充满信心,还开始期待中国能够通过这次申请。好嘛,就想问,为啥就这么自信呢?

一场收购案的反对,旷日持久

可能还是有不少网友对“黄仁勋收购 Arm”这事有点迷糊,甚至也在疑问为啥诸如国内院士、英国、硅谷科技巨头等多方出来反对这事。

在去年9月,科技圈爆出一个大事件,那就是英伟达将以400亿美元收购芯片架构巨头ARM。

按照高通的说法就是,这场收购案,都是坑。

为什么这么讲?四大芯片架构之一,全球500多家科技巨头使用它家的架构,什么高通、苹果、华为海思等等,但凡是你叫上来名的巨头,都绕不靠它家的架构,全球95%以上的手机芯片架构,都是ARM授权的。

所以这也就能够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科技巨头出来反对了,因为这是基础,而英伟达一旦并购成功,那么很可能使得市场发生变化,后期能够顺利拿到授权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了,这才是关键。

但是即便如此,可收购一直在进行着,黄仁勋在上个周的时候就表示,他对这场400亿美元的收购案充满了信心,甚至认为英和中国都会同意,大概周期是18个月。

而在本周,更有媒体爆料称,英伟达已经开始向中国提交一份申请,就是希望国内能够给予通过。

这般自信,像不像开头说的那个“考不上清华怪你”的邻居?

有网友调侃“无限期拖延,扭扭捏捏,拖到最后实在不好意思拖延的时候,再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摆出连个字:不批!”

批与不批是其次,关键事情要做好

“凡是国外的东西都不靠谱,独立自主才有出路,芯片架构、芯片制造、操作系统等等,我们都要有独立自研的才行,只有这样,命运才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收购事件刚出来的时候,国内院士第一时间出来反对、呼吁,倪光南自然是知道其背后的含义是什么,如果一旦收购成功,对国内有何影响倪光南也很清楚,但阻止也并非是长久之计,倪光南表示,我们必须要自研了!

没有蚀刻机,尹志尧回国创业并将国产蚀刻机做到了先进的5nm水平;没有光刻机,上海微电子开始加油冲击了;产能不够,中芯开始一年两投28nm领域。

国内半导体基础虽说相对而言是薄弱的,但我们团结起来,还有什么坎过不去?

其实也并非国外的不靠谱,只是没有自己的东西有安全感!只有属于自己的,才永远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