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艘12万吨航母要来了,领先全球50年,俄专家承认无法超越

2021年06月11日 06:4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海洋对于各国经济的发展便显得越来越重要了,于是世界各国都在加强自己对海权的掌控。不过想要强大的海权就需要强大的海军,而想要强大的海军就需要先进的航母。因此很多的海权强国都在拼命研制先进的航母。

就目前来说,航母技术最发达的国家是美国。美国在二战期间就有着世界顶尖的海军,在二战之后美国打残日本,而德英两国的海军也两败俱伤,再加上20世纪末苏联解体,让美国的海军一下子在世间难逢敌手。

不过即便如此,美国对于海军的发展依旧没有停下,他们的海军即将迎来全球首艘12万吨航母。

目前美国海军的主力航母是尼米兹级,这是一款核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达到了10万吨,各类舰载机的数量达八十架左右。 这个航母的性能放在世界上已经是世界顶尖水平了,除了美国自己,其它各国都很难在短时间内研制出这么强大的航母。不过美国的尼米兹级并不是最强大的航母,因为美国研制出了福特级航母。

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最新一代航母,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航母。这款航母的满载排水量达到了12万吨,采用了全电推进和电磁弹射,在技术上大约领先世界50年,属于次时代航母。就连俄罗斯专家也坦言,就算俄罗斯有钱建造新的航母,在半个世纪内也不可能建造出能和福特级航母竞争的航母。

其实早在2013年,美国的第一艘福特级航母福特号就进行了下水测设。不过作为福特级航母的首舰,这艘航母的性质更像是一艘试验品。因此福特号上有非常多的问题,不具备实际作战需求。而在福特号完成之后,美国在其中采取到了非常多的数据,因此又开始加紧建造新的福特级航母。

在美国原本的计划中,第二艘福特级航母肯尼迪号会在2020年下半年服役。不过因为美国新冠疫情的影响,肯尼迪号服役的时间被推迟了一年,预计在2021年会完成服役。这艘航母一旦列装,将成为美国第一艘投入实用的12万吨级航母。

除了吨位,福特级航母上还有很多非常强势且新奇的技术,而最受人瞩目的就是全电推进系统和电磁弹射系统。前者属于一款新的动力系统,能够提高航母动力的传动效率,而且其体积也比传统推进系统要小。

电磁弹射系统更是前所未有的舰载机弹射技术,目前只有中美两个国家掌握。这项技术能够让舰载机起飞的时间减少至少一半,而且这一系统对于战机的质量计算更为准确,能大大提升舰载机的起飞成功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