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买菜用美金,小贩将美金拿给儿子看后,牵出东风导弹泄密案

2021年06月11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导语:我们中华民族从不缺少为国为民舍身忘死的好男儿,在国家的利益面前,他们从不会在意自身利益,宁愿失去自己的生命,也不会做出有损国家的事情。但是也不乏会出现一些软骨头的叛国贼。这些人就只顾着自己的眼前利益,从没有想过,国家都没了,何以为家呢?

在1840年,英国人的铁蹄踏进了我们的国门,第一次鸦片战争就此打响。结果大家都知道,腐朽软弱的清王朝最后惨败,还和英国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对于清王朝的软弱无能,很多充满血性的中华人女就挺身而出,想要拯救处于危难之中的国家。但也有一些人却为了私利而出卖自己的祖国。

在2005年,菜市场上有一个女人正在买菜,她当时买了很多的海鲜,足足有10多斤,那个时候海鲜还只是少数富裕的家庭才能吃到的食物,结果这个女人竟然一下子买了这么多,所以引来了很多人的注目。但等到商贩将海鲜打包好之后,这个女人才发现身上带的钱不够。

可是,海鲜都已经装好了,也不好再放回去。当时她就问了商贩一句:“能不能用美金支付?”那个年代,没几个人见过美金,商贩又不认识美金的真伪,所以就不想收。

但是他也不想放弃这一单生意。于是就和这个女人商量说,他先把这个美金收下,但是让那个女人留下自己的住址,万一有什么问题,他也能不至于联系不到人。对于商贩的不信任,那个女人是有些不高兴的。

但是她也不想在菜市场里和商贩吵来吵去,而且她也知道自己的美金不是假的。最后,女人拿着海鲜,留下自己的家庭住址就回家了。那个商贩一直忙到了晚上才收摊回了家。

到家之后,他立刻就去找到儿子。他的儿子曾经在国外留学,而且还是做科研的,肯定认得美金。所以,他就把美金拿给了儿子看。当时他的儿子看到父亲拿出的美金之后,非常的纳闷。

先不说中国根本不流通美金,而且他父亲收到的还是一张100元美元的现钞。当时,他就产生了怀疑,还好父亲有那个女人的地址,于是他就循着手里掌握的消息进行了简单的调查。这一查不要紧,竟然让他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当时他查到在那个地址住的人就是我国一位著名的导弹技术专家,名叫郭万钧。他可能牵扯到了东风导弹泄密案。

不过,在这起案件中,郭万钧并不是什么重要角色。跟这起泄密案件有密切联系的是一个叫沃维汉的人。沃维汉出生于1949年,家在黑龙江。大学就读于哈尔滨大学的医学专业。

沃维汉在学校的表现一直都非常的优秀,后来还被学校公派到了德国慕尼黑留学。由于他家里存在经济困难,国家还支付了他的全部学费,每个月还会给他生活费。然而,沃维汉见识到了国外的大世界之后,变得越来越虚荣。

他不再满足于国家为他营造的学习环境,开始向往那些富丽堂皇的世界。他开始出入一些高档会所,花钱还十分的大手大脚。没过多久,就有间谍盯上了他。

这些间谍找到沃维汉,并表示只要他愿意为他们工作,愿意每个月给他1000美金,还会额外给他30万美金作为奖励。沃维汉当时就在金钱的诱惑下屈服了。1991年,他顺利地拿到了博士学位,随后就去了奥地利,还把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也一并接了过去,而且一家人都加入了奥地利国籍,之后,一家人就在奥地利定居了。

安顿好了家人之后,沃维汉就开始执行自己的任务了。当时,为了方便自己的活动,他还创办了一家医药载体公司,还给自己戴上了一顶“首席科学家”的高帽子。后来,他就以科学家的身份回到了中国,开始了自己的间谍工作。

沃维汉刚回到国内,先去联系了自己的几个亲戚。他知道亲戚里有几个人特别厉害。其中一个人就是郭万钧。郭万钧听说沃维汉回国也十分开心,他以为沃维汉真的已经功成名就了,还主动找他询问赚钱的诀窍。

看着郭万钧这样贪财,沃维汉就觉得机会来了。于是,沃维汉就以丰厚的报酬相诱惑,说服郭万钧跟他一起干。郭万钧听到有大钱赚之后就心动了。后来,他就提供给了沃维汉7条有关导弹的机密情报,这些情报中就包含了东风导弹的机密。

结语:1999年,东风导弹终于研发成功,原本以为能够震惊世界,结果却反响平平,这让很多人都深感疑惑。最后因为市场上的一张美元现钞,查到郭万钧一家时不时的就会到银行兑美元,顺藤摸瓜地查下去,就查到了沃维汉这个间谍。谁能想到,一张美金竟然会牵扯出这样一桩大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