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个性之选,四款35万元价位纯电车型推荐

2021年06月11日 09:02: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如果抛开政策影响,你还会选择纯电动车么?这是我心中对购买纯电车型消费者最大的疑问,至少就目前来看,答曰“不会”的人占据了绝大多数。当然,如果只是普通的纯电动车,那我也会觉得没意思,但要是不用考虑购车成本,那可就另当别论了。所谓“个性”,其本质追求的就是与众不同,如果都烂大街了,显然就不能再称之为个性。因此无论是纯电车还是燃油车,都只不过是载体罢了,对于真正追求个性的人来说,这些并不重要。

此次挑选对比的四款纯电动车价位均维持在35万元左右,而且定位比较偏向小众,并非是传统意义上“走量”的车型。DS 3新能源定位小型SUV,设计风格个性时尚,尽显法国人的艺术造诣。福特Mustang Mach-E俗称“纯电野马”,虽然看上去仍是一副经典肌肉车的模样,但它的定位却变为了中型SUV。Polestar 2是沃尔沃旗下高性能电动车品牌极星的产品,定位紧凑型轿车,外观设计含蓄低调,带有极正的简约北欧轻奢范儿。极氪001是极氪品牌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是此前领克ZERO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可谓是各有特点。对于DS 3新能源来说,精致二字无疑是对其小巧而灵动的最好诠释,虽然惊艳的外观设计带来的新鲜感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淡化,但这份对美的追求却是永远都不会变的,在设计层面,DS不会令人失望。福特Mustang Mach-E延续了经典肌肉车的设计元素,棱角分明且力量感十足。不过由于其定位SUV车型,因此尾部的造型略显突兀,稍微有些背离了印象中“野马”的样子。当然,这样的改变见仁见智,毕竟作为纯电车型,所谓的“肌肉感”更多也只能算作是一种对经典的致敬。

Polestar 2高度还原了沃尔沃Concept 40.2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简约而不简单。前脸造型较为方正,视觉效果立体感十足。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电动车,Polestar 2毫不避讳的融入了沃尔沃家族设计元素,包括“雷神之锤”大灯以及六边形中网等,熟悉的极简北欧风格,含蓄且低调。极氪001在外观方面遵循了领克ZERO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颇具辨识度,同时优雅的溜背式设计也营造出了极强的运动感。

作为偏小众定位的个性之选,配置表现也许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不过就外部配置的丰富程度而言,Mustang Mach-E和极氪001最值得称赞,虽然Polestar 2也提供了不少配置的选装机会,但是性价比还是要偏低一些。对比之下,DS 3新能源的外部配置就显得十分一般,不过最令我介怀的还是天窗的缺失,对于一台法系车来说,这未免也太不应该了。

外观小结:

由于定位不同,因此四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风格,年轻、动感、时尚、运动是比较统一的几个关键词,完美符合了当下主流的审美。至于配置层面,我个人感觉没有必要纠结,纵使30万+的价格着实已经不算“亲民”了,但是对于像这种宣扬个性的小众车型,自己喜欢永远是第一导向。

二、内饰综述

内饰部分的设计,我个人最为推崇DS 3新能源,其真正做到了将设计美感与实用性、科技感相结合。反观另外三款车型,内饰均为简约科技风,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看多了难免觉着没有新意。尤其是中控屏的尺寸,当真是一个赛一个大,提升屏幕的数量及尺寸真的就能提升所谓的科技感么?对此我坚决持否定态度。

多媒体配置部分,四款车型的整体表现差异不大,功能均比较丰富,能够很好满足日常使用。不过,Mustang Mach-E和极氪001缺少了手机互联功能,实用性表现方面存在进步空间。四款车型均支持车联网,不过只有DS 3新能源并不具备OTA在线升级功能。

内饰配置部分,DS 3新能源的表现不出意外,依旧是最差的那一个,甚至连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也没有。不过还是那句话,对于这种个性化的小众车型,配置其实并不重要,肯花30多万元选择这种车型的消费者,基本也不会特别纠结配置表现,无论是舒适性方面还是科技感。

内饰小结:

内饰设计方面,DS 3新能源的表现无疑是最为出色的那一个,但是相对“寒酸”的配置也在客观上拖了后腿,至于作何选择还得看消费者自己的喜好。不过在我看来,另外三款车型虽然配置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在内饰设计层面真的并无新意,当然这要刨除Polestar 2,毕竟它所遵循的传统北约极简风格,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如果出色的用料以及鲜艳个性的配色还能为极氪001的内饰进行开脱的话,那么对于Mustang Mach-E来说,就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地方了。

三、性能综述

动力部分,四款车型均采用纯电驱动形式,不过对比之下,DS 3新能源与其它三款车型明显不在一个级别,无论是电机数量、参数还是续航里程,都没有任何的可比性。总体看来,极氪001的总体表现最为亮眼,其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可达768N·m,工信部续航里程为606km。当然,Mustang Mach-E以及Polestar 2的表现也并不差,两款车型也同样采用了双电机驱动形式,续航里程也都突破了500km。

动力小结:

DS 3新能源定位小型SUV,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其仍属于入门级车型,因此对应的动力配置与其余三款车型并不在一个级别。动力参数肯定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只不过360km的续航里程并无惊喜,主要还是以城市代步为主。相比之下,另外三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十分出色,而且续航里程也均突破了500km,其中,极氪001更是达到了606km。

四、空间综述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四款车型定位不同,因此空间水平也就没有了横向对比的意义。身为小型SUV的DS 3新能源表现最差完全能够理解,紧随其后的是Polestar 2以及Mustang Mach-E,而作为中大型车的极氪001,在车内乘坐空间环节无疑是占尽了优势,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车内储物空间也是同理,总体看来,四款车型都配备了数量较多的储物槽,并且位置也都很合理,满足日常使用并无太大压力。需要注意的是,DS 3新能源没有配备后排扶手,因此也就缺少了后排杯架,好在还有门板储物槽以及座椅后侧的置物袋进行弥补。

四款车型的后备厢内部空间都十分规整,而且第二排座椅也全部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后备厢储物空间,容积表现可圈可点,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其中,Polestar 2以及极氪001还配备了前备厢,不过就尺寸以及装载能力看,明显还是Polestar 2的实用性更为出色。

空间小结:

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能力,四款车型都没有逾越定位的鸿沟,车身尺寸就摆在那里,即使不用亲自体验,也能从数据上得到个大概。虽然DS 3新能源只是一台小型SUV,不过空间利用率并不低,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极氪001定位中大型车,因此在空间对比环节无疑是占尽了优势。Mustang Mach-E和Polestar 2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后者配备了尺寸不小的前备厢,储物能力比较亮眼。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配置部分,四款车型均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作为这个价位的车型,不论具体级别,安全配置就不应该有所吝啬。值得一提的是,Polestar 2是四款产品中唯一配备膝部气囊的车型,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星对于安全性的极致追求可见一斑。

安全配置小结:

虽然都是主打个性的小众车型,但是这四款车型对于安全配置的重视程度还都是很高的,均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如今,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愈发重视,安全配置也已经逐渐从“进阶”转变为了“基础”,本次对比的四款车型售价均突破30万元,因此有着这样出色的表现也就不意外了。

总结:

虽然电动车潮流已是大势所趋,但我仍然坚信,如果没有政策支持,这股“电动风”不会这么快就席卷全球。不过,电动车型中也不乏个性之选,就像本次挑选的这四款车型,每一台都各具特点。虽然3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并不“亲民”,但如果预算充裕,又不得已只能选择纯电车型,那么不妨放飞自我追求小众与个性。相信我,即使你不喜欢电动车,也依然会被这四款车型的魅力所折服,极致个性之选,你心动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