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派老司机选座驾 伊兰特/卡罗拉谁是最后的胜出者?

2021年06月11日 09:04:02
分享到:
来源:撩车人

每个人身边几乎都有这样一位“老司机”,他们不仅拥有经验丰富的驾驶经验,对车的技术、性能也聊得头头是道,俨然是赤果果的“技术控”。

而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和发展,汽车从单一的驾驶工具逐渐向拥有人性“思维”的出行伴侣身份转变。当我们再向这些行家请教怎么选车,这些“技术控”的老司机们,对车的评判标准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所谓好车,必须既能“上得了厅堂”,玩得转社交;又能“下得了厨房”,HOLD住路况。

纵观轿车界的两位扛把子选手,第七代伊兰特和丰田卡罗拉,究竟谁能满足新派老司机的用车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七代伊兰特VS 丰田卡罗拉

车载社交更年轻 老司机也可以畅聊一路

老司机也赶潮流,相比只有单纯代步作用的车,谁能抵挡会沟通、会社交的车?而第七代伊兰特和卡罗拉在社交方面,都有不错的天赋,今天我们就来比一比

第七代伊兰特VS丰田卡罗拉(在线娱乐咨询服务)

社交上,两款车虽然都囊括了语音控制系统、QQ音乐、喜马拉雅FM以及家居智能控制等一系列功能,但第七代伊兰特与车之间的“互动”显然更加紧密。比如在语音控制系统方面,两款车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内的车窗、天窗、导航、娱乐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但卡罗拉只能一对一单向控制,而第七代伊兰特却可以和车进行“人性化的互动”。

第七代伊兰特BlueLink APP功能

家居控制上,卡罗拉虽然新加入了百度智能家电功能,但依旧只能单向控制家里智能电器。而第七代伊兰特则实现了车与家的双向操控,它既可以在上车之前,通过手机BlueLink APP功能帮助老司机提前热车、打开空调换气等操作;还可以在回家前,通过手机APP小度HOME,帮助老司机提前打开家中的热水器、电饭煲等智能电器。老司机只需动动手,就可以实现多方面的驾车便利,何乐而不为呢。

智能安全更年轻 老司机也可以省点心

对于驾车这一块,老司机向来都拿捏的非常到位。驾驶技术娴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于行车安全非常有把握。而随着智能黑科技的普及和应用,车也逐渐显示出对路面安全独到的掌控力。第七代伊兰特和卡罗拉在智能安全方面,谁更博得老司机的喜爱?不妨来研究研究。

卡罗拉

在智能安全上,两款车都相当硬核,均配备了多安全气囊、主被动安全配置等,能极大地保障出行安全。但细较之下,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安全无疑更亮眼。卡罗拉搭载了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系统,搭配前方碰撞辅助(带行人识别)、车道距离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自适应巡航这几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

第七代伊兰特BVM盲区显示系统

而第七代伊兰特搭载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为同级独有,比丰田卡罗拉的配置更加丰富全面。

老司机终究还是老司机,不仅对车了如指掌,还能与时俱进玩转潮流,在选车上依旧“姜还是老的辣”。不仅如此,通过两车在智能互联、智能安全两发面的对比,第七代伊兰特强大的社交、娱乐、安全属性得到了新派老司机的极大认可,绝对是“不买后悔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