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轴距超过2.7米的SUV,还不到7万块!

2021年06月11日 09:43:01
分享到:

欧尚X5是长安欧尚于去年11月推出的一款入门紧凑型SUV,自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欧尚X5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销量表现出色的它风头已经盖过了欧尚X7。前卫动感的造型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是支撑起出色销量的基石。

今天文章聚焦于欧尚X5入门版,即指导价格6.99万元的1.6L手动精英型,看其设计细节是否显廉价以及配置表现能否应对日常使用。

欧尚X5前脸设计非常犀利,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是造型锐利的LED日行灯/转向灯,下方是采用卤素光源的远/近光灯组,具备自动头灯和延时关闭功能。尺寸硕大的六边形中网仿佛能够吞噬一切,内部设有纵向银色装饰,视觉冲击力十足。前包围线条刻划凸显棱角,同样强调运动感。

侧面造型比较协调,分段式腰线和上扬的侧裙线丰富了侧面层次感和立体感,无钥匙进入没有在入门车型缺席。欧尚X5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为2710mm。

入门车型采用17英寸银色多条辐轮圈,匹配规格为215/60 R17的朝阳SU318a H/T轮胎。银色轮圈虽视觉效果比较一般,但除1.6L顶配和1.5T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采用这款轮圈,此套组合并非入门车型专属。

欧尚X5尾部造型饱满,尾灯采用长条形设计且融入黑色元素,后包围底部设有扩散器,两侧还有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运动氛围烘托比较到位。

1.6L手动精英型除了头灯采用卤素光源、侧窗没有镀铬装饰外,其它方面基本与1.6L中高配车型保持一致,视觉效果能够得到保证。

欧尚X5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中控台采用近似环抱式设计,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台中央均有红色点缀以突出年轻运动气息。虽然是入门车型但其配备有风格时尚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屏幕,几乎没有廉价感。

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仪表+3.5英寸单色屏幕的组合,屏幕可显示油量、水温、里程、车速、外界温度以及时间等信息。

触控液晶屏尺寸为8英寸,内部集成了音乐、电台、导航、蓝牙、车辆设置等功能。虽然中控屏集成的功能并不多而且周围的黑色边框也比较突出,但这总比中控屏位置给配个手机支架要良心许多。

欧尚X5 1.6L手动精英型还配备有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一键启动、前排中央扶手、车内PM2.5过滤、前后排USB接口等配置,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如果对倒车影像有刚性需求可以选择后市场加装。

长安欧尚X5前排采用一体式座椅,虽然是织物材质但在双色拼接配色和红色缝线的加持之下,视觉效果同样时尚运动。

后排座椅配色与前排一致,两侧座椅配备有固定式头枕,中央位置并没有配备头枕,这点还有提升空间。

后备厢空间规整,常规状态容积为317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4/6比例放倒,此举使后备厢具备了灵活扩展空间的能力,放倒靠背之后会与后备厢地板形成一个高约80mm的台阶,平整度还可再优化。

欧尚X5入门车型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欧尚X5全系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样的悬架组合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常见。

结语

作为入门车型,欧尚X5 1.6L手动精英型在外观内饰造型设计层面基本没有廉价感,视觉效果并不会拖后腿。在配置层面,这款入门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车身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幕等配置,基本能够胜日常代步家用。综合而言,1.6L手动精英型并不是拉低产品准入门槛的“花瓶”,预算不足也可以考虑这款产品。

如果自动变速箱是你的硬性需求,可以考虑指导价格为7.69万元的1.6L CVT豪华型,其是欧尚X5车系的自动挡入门车型,比1.6L手动精英型多出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