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不“俗”之选 这就是“小众群体”的心头好

2021年06月11日 09:57: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每天浸泡在各个汽车网站、论坛中,看到最多的评论和争执,就是大家对于“BBA”孰优孰劣的互呛,即便是谈论的车型并不来自这三个品牌,也多多少少会被扯上关系,进行同台比较。不可否认,BBA作为豪华品牌的代名词,从市场销量到探讨热度,无论在那个级别,都已经成为了汽车圈绕不开的话题。但见得多了,反而会觉得少了些所谓的神秘感,对于这三个品牌,大家也都渐渐地习惯了它们存在的方式。这也就难免,被渡上了一层“俗气”。

也正式因为如此,一些不愿落入“俗套”的少数派人士,在选车时似乎有意想要避开BBA的热度范畴,这也让一些品牌,有了“趁虚而入”的机会。但并不是每一个品牌,都能抓住这样的空档,想要满足这一波少数派人士的挑剔眼光,除了具备一定的品牌底蕴,更重要的是产品必须得有属于自己的特有调性。

林肯,就这样在为数不多且满足以上条件的品牌中脱颖而出。

林肯旗舰级全尺寸SUV领航员问世以来,全新的设计语言得到了不少赞许,相比以往林肯车型老气横秋的风格,现在的审美革新迎合了当代全年龄段用户的认可。无论是飞行家、冒险家,还是我们本次试驾的航海家,林肯都毫不吝啬地将家族式的设计展露无疑。

厚重感—美式豪华的DNA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林肯航海家2.7T 四驱尊耀版,售价并不便宜,即便是与长安合资之后,定价也达到了41.88万元,并且目前终端市场几乎没有优惠。而在这一版本之上,还有一款售价47.88万元的2.7T 四驱总统版车型。两款车型差价6万元,主要区别在于总统版特有的车身颜色和21寸轮毂样式,以及更高级的半苯胺皮质和规格更高的Revel锐威音响。

航海家的内饰,体现了美式豪华的典型基因——厚重感。“地平线”式的线条运用,极大地拉伸了座舱的视觉宽度。加上皮质缝线工艺的点缀,营造出错落有致的层次感。12.8英寸的中控屏幕,成为了内饰的焦点。虽然较为简单的直立样式配以较大的尺寸,多少会显得有些突兀,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全新SYNC+系统在网联智能化方面,让我们感受到了林肯的与时俱进。

按键式换挡和下方的功能按键都有金属质感的镀铬件装饰,凸显精致感的同时,相比现在流行的触控式按键,在操作程度上也更加便捷。

内饰另一大亮点,在于航海家对于座椅的重视程度。前排座椅支持22项调节,并且带有通风、加热以及多种模式按摩功能。虽然没有家族大哥领航员和目前旗舰轿车大陆那么多调节组合,但丰富的选项也足以满足挑剔的臀部。

后排座椅则主打舒适性,说得通俗易懂些,就是比前排座椅更宽大柔软。同时还支持多种角度的椅背角度调节,时刻能够让后排乘客舒舒服服地享受旅程。

在乘坐空间方面,航海家的车身尺寸为4898*1934*1693mm,轴距达到了2850mm,虽然在参数方面超过了同级别的BBA竞品,但由于车内宽大厚实的座椅,车内空间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正常坐姿的情况下,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左右。

坐进航海家车内,还有个非常明显的感觉,就是车辆的NVH静谧性表现突出。得益于双层声学材料玻璃的运用,无论是静态停放还是动态行驶,车内人员都能得到一个相对静谧的空间。

有意思的一点,航海家的喇叭属于穿透性较强的那一类,近处音量不算太大,但能够听出喇叭声音向前传递的感觉。即便如此,在窗户全部紧闭状态下,喇叭的声响也微乎其微,由此可见航海家整车隔音处理的厉害之处。

航海家究竟营造了一个怎样的车内空间呢?它就好比一间灯光微亮的雪茄房,射灯下飘起雪茄的烟气,颜色深沉的美式茶几和真皮沙发烘托出轻奢的氛围,耳边还萦绕着爵士乐慵懒的钢琴调调。隐蔽而舒适,厚重且豪华,从视觉、触觉和听觉上,给到一种完全放松的满足。

相比令人满足的内饰,航海家的外观则没有给到我们太多的惊喜。家族式的设计,出现在这个尺寸SUV车型上,气场也同样具备。拥有84颗LED光源的前灯组,在照明程度和精致度上,为航海家加分不少。

家族传承的贯穿式后尾灯,即便是夜晚也能让后车一眼认出。尾标除了“长安林肯”的中文字样,右侧则用“NAUTILUS”和2.7T表明了身份。整个尾部层次分明,整体性比领航员更强。

轮毂部分,2.7T 四驱尊耀版与顶配总统版车型均为21寸,虽然在样式上稍有不同,但美观程度和呈现出来的动态气势,都得到了媒体老师们的好评。

2.7T V6发动机 深藏不露

作为同级别唯一配备V6发动机的SUV车型,航海家的动力表现,早已在大家心中埋下了伏笔。面对清一色配备2.0T发动机的竞品车型,航海家在排量和缸数上占据了先天的优势。

这台2.7T V6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322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00N·m。不过,在起步和前段加速时,我们并没有感受到先天优势带来的参数碾压。航海家匹配的8AT变速箱,在起步阶段,油门的响应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积极。踩下油门前三分之一,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来得相对平稳,不会有明显的推背感,车身姿态也始终保持着固有的优雅。

当我们油门力度加大,时速攀升至80km左右,这个时候V6发动机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航海家的中后段加速虽不至于源源不断,但也表现出胸有成竹的自信。它想呈现出的加速感受,就是在优雅从容的基础上,逐渐释放出自己的实力。而8AT变速箱在这样的设定下,就显得尤为重要,该平稳的时候,绝不暴躁,该降档提高转速的时候也绝不拖沓。航海家就是要告诉我们,惊喜总是出现在后面。

操控部分,航海家的转向力度会随着车速变沉,在S档运动模式下,也会感觉到方向盘电子助力的自我调整。但无奈于超过2吨多的整备质量,车辆在低速和弯道行驶中,驾驶者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身带来的厚重感。加上车辆较高的重心,即便有着2.7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它也不是一位灵活的选手。

底盘方面,航海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底盘整体性不错,在通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绝大部分震动都被底盘吸收掉,没有多余的细碎震动。传递至车内,也会被厚实的座椅轻描淡写地消化。悬架的侧向支撑比想象中更硬一些,使得这个2吨多的中量级选手,在转弯时也能拥有一个不错的车身姿态。

写在最后

林肯航海家对于“美式豪华”的诠释,让我们有了新的认知。它的品牌知名度和受众面,比不上如日中天的BBA,但它有着自己的品牌沉淀和调性。而面对凯迪拉克沃尔沃,航海家从产品层面也展现出了错位竞争的优势。虽然目前林肯的终端价格还比较坚挺,但笔者真的不希望它像对手那样为了换取销量而妥协。不为取悦任何人,坚持品牌调性,或许会成为林肯出奇制胜的独门秘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