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欢度假期,滴滴发端午安全出行保障公告

2021年06月11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12日至6月14日是端午小长假,我们从滴滴官方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安全出行保障工作,滴滴网约车、花小猪打车、顺风车、快的新出租、青桔、代驾、货运、小桔车服、橙心优选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部署端午假期安全保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汽车之家

1、端午期间,滴滴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全时待命保障高效应答,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司乘安全。

2、端午假期出行需求增大,长距离订单较多,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打车将持续加强对长距离订单的安全关注,并通过司乘安全出行智能保障系统――图灵,针对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的情况对用户发送提醒,并在必要时根据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介入,以此来最大程度保障司乘安全。

3、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打车也提醒乘客出行前请查阅“安全须知”,添加紧急联系人,并向亲友分享行程。上车后请系好安全带,下车请检查行李物品,注意后方来车。不超员乘坐,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同时,紧张的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们免不了聚会游玩。在这里滴滴也请广大家长关注未成年乘车安全,未成年乘坐网约车,须由监护人陪同。

4、端午期间跨城出行需求较多,滴滴顺风车对用户推出高速行车、长途驾驶等专项安全教育课程,通过播报形式提醒司乘双方系好安全带,并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进行专项教育及管控。此外,滴滴顺风车在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上线疫情专项教育、口罩抽检和用户出行确认书等举措。

5、快的新出租将在端午节期间持续加强司乘安全教育,重点针对大风、降雨等特殊天气及夜间出行等场景制定教育方案,帮助乘客和出租车司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快的新出租将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司乘出行安全。

6、为保障用户用车安全,滴滴青桔对车辆开展全面排查,借助青桔智控中心的实时监测功能,对全部车辆做动态监管,确保路面运营车辆安全稳定。假期期间,滴滴青桔将在重点商圈和景区附近安排定点运维和调度保障车辆,确保点位车辆有序可控,并上线骑行安全弹窗,提醒用户安全文明出行。

7、今年恰逢“醉驾入刑”十周年,近期滴滴代驾和各地交警联动,落地一系列反酒驾活动,并延展酒驾执法闭环。同时,为了提升代驾司机的安全保障,滴滴代驾近期上线了大车出没路段预警功能,并强化了疲劳驾驶、路口不减速等危险驾驶行为的预警与宣导。

8、为保障货物运输安全,滴滴货运持续优化危化品运输管控流程,针对危化品制售企业聚集地设置围栏,对危化品类进行识别并触发警报,强制阻断危化品运输。同时,加强司机危化品防控培训课程,提升安全意识。此外,滴滴货运在部分受疫情影响区域,推进司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9、小桔充电和滴滴加油将针对高温季持续开展全国范围的防火安全检查,对场站的设备设施与火灾隐患进行检查与摸排。小桔充电还将组织全国商户与场站通过线上推演与线下实操两种方式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处置人员对火灾处置的重视与处置流程的熟练度。并通过限充及AI智能识别等技术手段,在充电过程中对车辆进行保护。

10、橙心优选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持续加强公司的安全管理,在商品准入、食品验收和食品检测等方面,建立一整套食品安全保障系统。与此同时,随着广东疫情的升级,橙心优选提升广州仓库的防疫质检安全等级,保障疫情区域内商品的安全配送。

同时,滴滴官方提醒司乘,假期出行,请牢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要求,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共同维护抗疫成果。此外,在端午期间乘客打车成功率也可能未达到预期,也建议能够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消息来源:滴滴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