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下有13家新能源公司的教授 建议北京禁售燃油车 你还信?

2021年06月11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教授,在中国是相当有分量的名字,至少TA代表了一个人的学识储备,在某一个专业,精工细作成别人所不能成之事。大学中的教授,知识渊博,工作中的教授,技术过硬,除了职业的不同,受人尊敬的程度都是一样的。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教授”这个词,变了味儿。

前几天,“碳达峰碳中和北京行动高端论坛”在北京当地举行,据说与会的不是专家就是院士,那规格是相当高。而在会上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也公开建议:为促进碳减排,北京应研究出台禁售燃油车政策,逐步将汽车指标全部改为新能源车指标。

乍听这句话也没毛病,毕竟从新能源的出现,其实就是打着“净化空气、减少不可再生燃料的过度开采以及让人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好”,海南省更是明确表明要在2030年省内完全禁售燃油车。

这原本可能就是一次高端论坛,这也就是某位知名“教授”的与会言论,可如果你知道了这位教授的“底细”,你就不会这么认为了吧?

真是要感谢广大的吃瓜群众们,总是能够适时打开TA的“火眼金睛”。根据天眼查所知,这位欧阳院士在多家电动技术、新能源相关公司担任股东、高管以及法定代表人。

此事一出,全场哗然。的确,未来新能源车会成为主角,但是你这么高调地、并且这么希望地推进这件事情,真是单纯为了环境着想吗?你那2家公司的法人,5家公司的股东,以及其他任职的6家公司,咋都那么凑巧是新能源汽车业务呢?如果你是在传统车企有股份,那你还会如此大力度地推进这件事情吗?

目前这位欧阳教授现任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辅助员,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可是在利益面前,或许这些都只是谋生的名头而已。

鬼斗车观点:对于新能源的推进,无论是国家还是车企,都在稳步有序地推动。原本欧阳明高的理论也并非有悖常理,只是他说“早一点出台”,似乎包藏了TA那可怕的谋利野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