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Valli上市、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正式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1年06月11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0万元圆你旅行车梦,新宝骏Valli正式上市

6月10日,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首款旅行车Valli正式上市,它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8-10.58万元。

新宝骏Valli定位一台国民旅行车,与此前停产的RC-5w非常类似,但这次宝骏对它更加用心,车身配色选择上极为丰富,推出了苏杭青、雪乡白、婺源黄、洱海蓝和古城灰等多种配色。更重要的是,Valli的周边配套的硬件也非常完善,只要你喜欢,完全可以为自己打造一台专属旅行车。

Valli的内饰也照着RC-5同款设计来,如果你新宝骏的车主,这台车上手并不难。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都是全系标配,电动天窗、LED大灯、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的覆盖率也不低。至于动力部分,它也采用新宝骏主打的1.5T发动机,拥有147匹马力和250牛·米扭矩输出,匹配6MT和CVT变速箱。

新宝骏做了一次调查,自3月24日开启预售以来,Valli累计订单已经突破一万台,其中85后年轻用户占比达到了79%,90%都是来自城市用户,看来Valli一波强有力的营销深得城市用户的认可,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国内旅行车市场“冷淡”的局面。当然,它未来是否卖得更好才是重点,这点或许时间可以告诉我们。

告别V8,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正式发布

在一大堆谍照曝光之后,丰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终于迎来正式发布,虽然它的信息在此前透露得差不多,但不代表这次发布它没有其它看点。

时隔多年,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外观的气势感依旧在线,如果你还是一个对它丝毫未知的小伙,听到陆地巡洋舰的名号,这一代的设计依然可以给到你对于硬派越野SUV的一切想象,我想都归功于更大的中网和四条粗壮的镀铬条,这撑起了整台车的气势感。

更令人惊喜的是,丰田可不止只有为它开发一套外观,它还推出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除了标准的GX、高配的VX-R车型之外,它还有运动化更强的GR SPORT车型,没有听错,陆巡也加入GR行列。

有惊喜也有意外,它的意外在于车身数据做了减法,比如这次它将尾门的开启方式从原来的“天地门”改为了一体式掀尾门,这确实有些可惜。

尺寸方面,以VX-R车型为例,其长宽高为4950/1945/1980mm,轴距为2850mm,长度缩减了40mm,宽度缩减了35mm,好在轴距不变,高度也有所增加。这与当下许多换代车型加大加长的做法不同,确实有些诧异,但我想新外观的气势加持,用户应该不会因尺寸缩减而责怪它。

它的内饰也终于一改老气和俗套的风格,更有层次感的中控布局,皮质和木质材料的重新规划,让它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觉,最主要还是物理按键的重新设计,整体也没有那么古板了。

这次丰田工程师团队对它的悬架几何和车辆重心也进行调整,在TNGA-F平台的加持下,发动机摆放位置向后缩进了70mm,高度也降低了28mm,前后重量比例做到了53.5:46.5,再加上各种减重手段,这一代车型减重了200公斤,这些改变对它的驾驶体验上势必有大提升。

动力是最大看点,跟此前信息一样,它确实告别了V8,采用全新了V35A-FTS的3.5T V6汽油发动机和F33A-FTV的3.3T V6柴油发动机,分别拥有415匹和306匹马力,以及650牛·米和700牛·米扭矩输出,前者匹配10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6.7秒。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并没有放弃原来代号为1GR-FE的4.0L V6发动机,在排放要求不高的市场,它将继续供应。

关于它会不会引入国内的消息,我们还需等等消息,但笔者认为作为全球化的TNGA架构平台,我想全新陆巡的引入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传祺全新GS8预告来了

传祺最近发布了全新GS8的预告图,这意味着它会在不久之后发布,据悉它就在本月(6月份)某一天发布,9-10月份完成上市。

这次预告图也更为直观,几乎可以确定全新GS8的大体设计,基本整个前脸都重新大改,中网由原来的横向镀铬条装饰改为斜向交叉设计,看惯当下不少直瀑式格栅,这可以带来一定的新鲜感。

其次它的分体式大灯也调整了,变成了双“泪目式”,前包围也更加凌厉,尾灯部分同样也改动了,不过原来有上下布局没有变化。从此前消息来看,全新GS8整体尺寸都会有升级,不管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长度,都会比现款GS8更大更长。

笔者认为它最大的看点,是带有丰田THS混动的动力总成,与丰田混动系列不同的是,它的发动机部分是采用广汽自研的2.0T发动机,再匹配丰田的THS混动系统,并非直接套用丰田的2.5L混动总成。据悉在该系统下,其油耗水平可控制在5.5L/100km,并带有四驱系统,零百加速仅需6.9秒,这么大一台车,这样的成绩确实不容易。

当然,许多信息还有不确定性,我们不妨等它本月的发布信息再做讨论。

新增混动系统,宝马新款X7谍照曝光

外媒刚刚带来一组宝马新款X7的谍照,从这厚厚的伪装,我们应该是看不出有什么变化,但露出的灯组部分,可以确定新款X7应该会采用分体式大灯了。至于原本就很巨大的“双肾”会不会再进一步加大,如同全新4系那般夸张,从车头轮廓看,应该不会有变化。

新款X7侧面比例并没有变化,不过覆盖件都做了黑化处理,比如车窗和车顶的行李架,车尾也进行部分伪装,我们猜测它的灯组样式应该也会有小幅改动。至于内饰部分,我们预计应该不会太大改动,而会不会搭载全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这次外媒带来最有价值的消息,应该是新款X7新增一台混动车型,它将在3.0T V6车型基础上再加入一台电机组成混动系统,据悉其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80公里。不仅如此,未来宝马X7还将采用氢动力系统,该版本将搭载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如今为了应对排放法规,不少车企已经砍掉了许多大排量车型,就算没有停产相应的车型,也会对发动机排量进行降级,但其实混动系统的加入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解决办法,不仅保留部分消费者的大排量需求,提升性能的同时也符合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