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也要豪华、从容、有气场,一汽-大众奥迪e-tron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11日 10:40:03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随着新能源车型技术的快速成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纯电动车来作为城市代步的主力车了。市场上可选择的产品愈加丰富,不仅仅是所谓的造车新势力,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豪华品牌们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电动车型,而且一出手即为重磅。一汽-大众奥迪的e-tron与进口版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就是奥迪征战中国市场的重磅纯电动SUV车型。

奥迪e-tron的重磅都体现在哪里呢?首先当然是它能够看到的部分。它是一辆很大气,很有气场的车。它车长4901mm、车宽1935mm、车高1640mm、轴距达到了2928mm。相较于其他纯电SUV更宽大,尤其是更宽的车身,让它看上去很有一辆中大型豪华SUV所该有的气势。再加上它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中网,矩阵式全LED大灯,贯穿式的尾灯,风刀式的轮毂,橙色的刹车卡钳,让它即使安静的停在那里,也会随时散发出骨子里带着的豪华气质。而奥迪e-tron sportback车型使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在豪华之外还更多了一份运动的气息。

奥迪e-tron的重磅感同样体现在它的内饰上,相比于很多纯电车型只追求大屏幕带来的科技味儿,它更注重科技与豪华的平衡感。它同样有多块大尺寸的屏幕,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0.1英寸的中控屏、以及8.6英寸的触摸操控屏,如果再算上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器的话,它的4块屏幕组成的交互矩阵所营造出的科技感,在当下的新能源车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

奥迪一贯的精工细作同样延续在e-tron身上,即使大量触摸屏的使用已经大量减少了车内实体按钮的数量,但这些控制按钮的手感一如既往的优秀,按下去时恰到好处的弹手感和清脆的咔嚓声,让人立刻就能感觉到这辆车的豪华本性。当然,在皮革缝线的细致针脚上,在车内装饰板顺滑的手感上,在各处内饰接缝处柔和的边缘触感上,你同样能感受到这辆车它一丝不苟的豪华风范。

当然,奥迪e-tron的科技与豪华并不仅仅体现在看起来上,它使用了安卓底层架构的MIB3车机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在线地图,在线支付,远程操控等当下主流的车载互联网功能。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它也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全方位的主动预警功能,自动驾驶等级可以达到主流的L2级别。

奥迪e-tron的车内空间同样重磅,它轴距达到了2928mm,这让它拥有了足够宽阔的内部乘坐空间。作为一辆大五座车型,它前排、后排都有非常充裕的空间供乘客使用。而且作为一辆基于MLB evo平台开发的纯电动SUV,它并不像一些油改电车型一样后排地板有较大的突起,平坦的第二排地板让它的后排可以轻松乘坐三名乘客。而且,良好的车内安静性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更好的驾乘舒适感,它怠速时车内仅35.4分贝,时速60km时也仅有52.3分贝,时速80km为54.4分贝,即便时速120km时车内也仅有59.6分贝,车内安静程度远远超过其他同类车型。

在看得见的重磅之中,奥迪e-tron那些看不到的部分其实更加重磅,它在动力系统方面就有超出当下主流电动车的配置。它在前后轴上各装备了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后电机总计可以输出313马力、540牛米扭矩,而且它们共同组成了e-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与绝大多数电动车不同的是,奥迪e-tron还拥有2个档位的变速箱,相比于其他只有单档位的电动车,它有不同的档位应对不同的驾驶需求,动力总成的运行效率会更加高效。

奥迪e-tron使用了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挂,搭配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它不但能够提供舒适、有韧性的铺装道路行驶质感,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够让人感受到一辆豪华车所该有的动态体验。它还能够提供最大220mm的离地间隙,配合e-quattro电动四驱足以应付各种恶劣的路况。在上市之前,它经历了全球500万公里路试,在中国也进行了等效60万公里的300天路试,稳定度与耐久度都足够令人安心。

奥迪e-tron使用了容量为96.7kWh的电池组,配合热泵空调以及4循环+11场景热管理模式,它可以提供NEDC标准下的500km(甄选、尊享型为465km)续航能力,对于有充电条件的使用者来说,城市通勤可以说是完全无压力。相比于BBA的同类车型,它的电池容量和续航能力也都处在领先水平。而且它的电池组采用了方形防碰撞结构设计,底板采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整体经历了严苛于国标标准的137项电池安全测试,在安全性能方面足以令人放心。

另外,重磅的并不仅仅是奥迪e-tron这辆车本身,未来5年,奥迪在品牌电动化方面的投资将达到350亿欧元。针对中国市场,为其提供动力电池的一汽-大众长春电池工厂,投资超过7亿元,PPE平台投资超300亿人民币建设首期工厂。奥迪e-tron仅仅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首款产品,接下来会有更多同样重磅的产品出现在中国市场上。

目前,奥迪e-tron在售的有3款车型,售价从54.68万元到64.88万元。进口版的奥迪e-tron sportback有2款车型,售价为65.88万元和71.88万元。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它的不同车型配置上各有什么特色。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2021款 50 quattro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54.68万元

推荐指数:★★★★★

奥迪e-tron的入门款车型为售价54.68万元的豪华型,和它的型号名一样,它的配置已经相当豪华了,三电系统是全系统一的规格,同样拥有e-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而且豪华型的NEDC标准续航里程也是最长的,达到了500km(甄选、尊享型为465km),日常使用起来会更加从容一点。它同样拥有矩阵式LED自动大灯,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和触摸操控屏的三屏内饰,智能车机系统,带PM2.5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雨量感应自动雨刷。真皮方向盘、座椅,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就连空气悬挂系统它都有配备,如果再选装无钥匙进入(全车6000元)和智能辅助驾驶(25000元)的话,它基本上就是一个非常完善的配置状态了。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2021款 50 quattro甄选型 厂商指导价:58.58万元

推荐指数:★★★★

甄选型售价比入门的豪华型贵了3.9万元,由于平均能耗略有升高,它的NEDC标准续航为465km。在配置上,它轮毂升级为20英寸的型号,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成为标配,增加了电动后备箱的感应式开启功能,驾驶位增加了电动记忆功能,音响升级为B&O的16扬声器版本,后排也有了独立可调节的自动空调。从配置升级上来看还是有很多值得选择的理由的,对价格不太敏感的消费者选择它再选装智能辅助驾驶(25000元)的话,会得到一台配置更加完善,用起来舒适度更强的奥迪e-tron。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2021款 50 quattro尊享型 厂商指导价:64.88万元

推荐指数:★★★☆

尊享型几乎就是奥迪e-tron的完全形态了,它各种配置都非常齐全,不过售价也更贵,达到了64.88万元,比尊选型增加了6.3万元。配置方面它轮胎更宽更大了,265宽度的轮胎视觉效果更棒,21英寸的大轮毂也更帅。原本需要选装的辅助驾驶功能全部变成了标配,同时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器、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也都有配备。如果是追求一步到位的消费者,选择它绝对可以让你获得各种尊贵的体验。

奥迪e-tron 2021款 Sportback 55 quattro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65.88万元

推荐指数:★★★★

轿跑版的 奥迪e-tron sportback目前是进口方式引进,因此在售价方面会略高一些。入门版是售价65.88万元的豪华型,它的动力参数会略高一些,电动机总功率达到403马力,扭矩达到664牛米,因此它的车型数字是55 quattro,续航能力依然是500km。在配置方面它介于普通版奥迪e-tron的豪华型与甄选型之间,比普通版的豪华型多了并线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运动套件外观、感应式后备箱、全车门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等功能。配置稍高,如果是喜欢溜背式轿跑SUV的造型,钟情进口车身份,对价格不甚敏感的消费者选它也不错。

奥迪e-tron 2021款 Sportback 55 quattro 甄选型 厂商指导价:71.88万元

推荐指数:★★★☆

奥迪 e-tron sportback的甄选版售价比豪华版贵了6万,来到了71.88万元。它的配置当然也会更加完善,辅助驾驶等功能都成了标配,运动风格座椅也让它整车风格更偏运动,更符合它轿跑SUV的外观特点。当然售价确实已经在很高的水平线上了,需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才能拥有它。

当纯电动车逐渐走进更多人生活的时候,大家开始不仅仅满足于它的基本交通工具属性,开始会追求更加豪华、更加有调性、更符合自己审美与身份这些附加属性。奥迪e-tron的出现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些更深层次的需求,它有骨子里的豪华,它有可以让人在路上保持从容态度的动力和驾驶感受,它有一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所应有的气场。它不仅是一辆电动交通工具,更是个人品味与能力的象征。奥迪e-tron让人看到了拥有悠久造车历史的豪华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实力,也让人更加期待更多奥迪新能源车型的到来,为市场带来更多科技与豪华并存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