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里够潮,户外中够野,试驾四驱的哈弗大狗更有乐趣

2021年06月11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自从波帆说车小编去年在敦煌第一次与1.5T两驱的哈弗大狗亲密接触,就被这辆独具魅力的SUV深深吸引,一直心心念念着一定要再试驾一下四驱大狗,让我被这辆SUV独特外观内饰所唤醒的狂野内心得到一次真正的释放。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城市里够潮——设计够个性,配置够智能

为什么说哈弗大狗够潮?因为定义四分之三刻度的它,是介于普通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的产物,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物种,满足了更多希望兼顾城市用车与户外野趣的新兴消费者。同时,哈弗大狗的内外个性设计与智能科技配置也足以诠释一辆“潮趣”的车。

大狗的外观设计堪称复古与时尚的结合,从两驱大狗数月来供不应求的销量来看,这种设计无疑是成功的。毫不避讳地说,你能从外观中看到从坦克300到牧马人到卫士到大G等经典硬派越野车的影子,但就是这类硬朗帅气的“心潮力量美学”,让内心中隐藏着狂野的人们一看到它就欲罢不能。

比如,前脸的“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如同炯炯有神的狗眼,不仅充满复古样式,又展现着现代科技,这是整个外观设计我最喜欢的部分。

四驱版大狗增加了两侧脚踏板,让车辆的硬朗程度再次提升,和车尾的4WD字母一起成为2.0T四驱大狗区别两驱车型最明显的标志。

内饰设计上,四驱版本与两驱版本一致,时尚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加上十几个扶手的配置,绝对能激发每一个热爱户外的人肾上腺素飙升。

去年试驾两驱大狗时,已感受到大狗这套智能车机系统十分好用,语音识别快速功能丰富,而四驱大狗在智能配置上继续升级,可以说是将智能科技配置武装到了牙齿。哈弗大狗不仅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高达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提升驾驶乐趣,给人以无所不在的心理安全感。

新车还在智能化泊车配置上进行大幅提升,包括360度全景环视、全景融合泊车、50米内的倒车循迹、透明底盘等功能,降低倒车的难度。

户外中够野——动力更强劲,两把锁更野

相对外观和智能配置,四驱版的哈弗大狗在动力上和通过性上的变化才是最大的。两驱版的哈弗大狗目前共4个配置,均搭载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的大狗分为3个配置,1款两驱版和2款四驱版车型,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活动试驾的2.0T四驱版车型,从拥堵的重庆市区到山里的越野公园,不论何种路况,试驾时最大感受就是动力上的显著提升。提速时,油门踏板不用踩得特别深,动力便随之而来,而且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得十分平顺,整个过程轻快而平稳。如果切换成运动模式,甚至还会感觉有点初段动力过剩,第一脚下去会向前窜得很猛。哪怕是在高速路上或山路爬陡坡的行驶过程中,也会感觉随踩随有,动力储备非常充沛。

而在底盘调教上,哈弗大狗还是一如既往的表现优秀。和1.5T车型一样,大狗在弯道中和通过坑洼路面时,大狗底盘的支撑性和滤震能力令我非常满意,底盘给人感觉非常紧凑毫不松散。毫不夸张的说,哈弗在底盘调教上的功力,在国内品牌中绝对是顶级的,在我心目中是绝对的第一国产品牌,甚至比很多日系品牌还好。

在通过性上,四驱大狗可以堪称承载式车身里的“越野最强”,为了满足用户潮野出行需求,哈弗大狗为2.0T车型配备了越野SUV的强力配置,包括同级唯一的2把差速锁、智能四驱和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蠕行模式等。

这些配置在内饰中控台上也成为四驱车型最核心的亮点,通过简单清晰的中控台标识即可轻松切换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和开闭后桥差速锁,让越野变得简单!

本次试驾我们来到的重庆森林越野公园,其实我们并没有使用到后桥锁,仅切换成泥地模式,凭借着哈弗大狗的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智能四驱系统以及本身优秀的车身通过性数据,就轻松完成了越野赛道体验。

哈弗大狗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 、 离地间隙200mm,这样的数据已接近硬派越野车标准,并远超普通城市SUV,因此哈弗大狗能在越野赛道上玩儿得更嗨。

更接地气,也就更有乐趣

哈弗大狗哮天犬版的官方指导价是16.29万元,中华田园犬版官方指导价15.59万元,相对于我们刚才提到的和它外观有着相同经典越野元素的硬派越野车相比,大狗的价格无疑更接地气。

同时,哈弗大狗由于是承载式车身,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远好于一众纯硬派的越野车型。本次活动中,小编专门测试了一下,从重庆市区的拥堵路段开始行驶,一路堵出城后,经过部分高速路,再爬山路到越野公园,油耗最低时仅8.3L/百公里,全程综合油耗10.5L/百公里。这个数据表现在搭载2.0T发动机的城市SUV中也处于较好水平,比起动辄13-15个油的硬派越野车来说,哈弗大狗的使用成本更加有优势。

写在最后

波帆说车小编是一名生活在城市的朝九晚五中而又内心时常憧憬野趣体验的80后,从车型设计元素、智能科技配置、越野能力和用车成本综合考虑来说,四驱版的哈弗大狗就是目前最符合我的实际用车需求,最能给我提供用车乐趣的车型。相信有着和我一样用车需求的、隐藏着一颗狂热内心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很多,建议你们也去试驾一下四驱版哈弗大狗,也许你就能发现最适合你的乐趣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