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奇骏618将预售,不喜三缸?不妨再和CR-V、荣放比比看

2021年06月11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6月的高温说来就来,新车的火热节奏也没停下,特别是SUV,除了马上上市的昂科威Plus,一汽-大众揽境、星越L、大众ID.6 X等等也排着队。对了,还有即将要开启预售的新款奇骏。

一般来说,新老交替的时候,算是一个不错的买车时机,不过除了现款奇骏,CR-V和RAV4荣放也可以一起品品。

奇骏

不知道是不是打算蹭个618的热度,新款奇骏把预售定在了6月18日。新车换装了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账面数据来说,还算不错,但“三缸”让很多朋友抓紧去抢了一波现款。

【新款奇骏】

【新款奇骏】

目前终端市场上,现款奇骏有大约3万元的优惠,提供2.0L+CVT和2.5L+CVT两套动力总成。从数据上看,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为239N·m,表现的确不如新款奇骏的1.5T,但奈何“三缸”与“四缸”的隔阂太大而且很难消除,这样一来现款奇骏,包括CR-V和荣放都变得更为抢手。

【现款奇骏】

【现款奇骏】

再从尺寸来看,新款奇骏长宽高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而现款奇骏长宽高为4675/1820/1722mm,轴距保持了2706mm。也就是说新款奇骏长宽高均有轻微增加,但轴距保持了不变。从细微的变化来说,对空间的影响可以说几乎感觉不到。不过单从尺寸来看,奇骏要比CR-V和荣放两位兄弟更有话语权。

如果不是特别在乎颜值的时尚感,奇骏的现款车型是香的。

CR-V

CR-V被称作“国民神车”,去年新车上市时,还请来沈腾演绎了一段十六年的“爱情长跑”,可以说是很多70后80后家庭的回忆杀。

虽然CR-V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数据上不及奇骏,但从实际体验的空间表现上,广大群众是认可的。

搭载1.5T发动机的CR-V,拥有142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从账面数据看,三款车型中,CR-V的爆发力会更好,另外两个则更偏舒适。因此,对驾控有一定需求的,CR-V不错。

配置方面,CR-V提供了HUD抬头显示、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功能,对时下的用车生活而言,是比较讨喜的。

荣放

有人甚至把CR-V和荣放比作了馒头跟花卷,认为效果差异不大,就看消费者的口味偏好了。相同价位时,荣放要比另外两款拥有更丰富的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比如安全带未系全车提醒、膝部气囊以及尺寸更大的中控液晶屏幕。正是因为这块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看着更有档次一些,操作相对也更便利。

荣放的造型要比另外两款更时尚精致,肌肉的感觉也要比现款奇骏和CR-V更明显。不过在动力表现上,荣放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为209N·m,匹配CVT变速箱,整体表现上跟前两款比要略微弱势一点。

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的荣放并不能在空间上讨到多少好,只是在驾驶模式选择上,与前两者同价位车型相比,它们显得单薄一些。如果出游之际希望轻微的撒野,或者偶尔去到某些路况复杂的地方,荣放就比较适合。

写在最后:作为20万元左右的家用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好在三兄弟舒适性、经济性和实用性比较均衡,而且各有所长,如果正打算换车,建议大家一定去终端体验一下,再多砍砍价,性价比的差距或许会被拉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