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全新奥迪Q5L:这800公里是自由的距离也是家的距离

2021年06月11日 12:35: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不知道大家开车时,有没有过这样一种体验。

突然有那么一刻被美景或是音乐触动,周遭的一切都被忘却,车队延绵前行,只有目光可及的美好,这个时间再浪费都觉得心安理得,你希望目的地,慢一点到也没关系。

最近一次有这种感觉,是当我在南澳大桥开着车,看着湛蓝的天和一望无际的海面,耳边响起的是郑钧的那首《私奔2021》,这一刻,才真正明白什么是自由;而这一刻,陪伴着我的,是全新奥迪Q5L,是从厦门到汕头往返的800公里。

一首歌带来的幸福感

当时,正行驶在南澳大桥上,同车的小伙伴突然播放了一曲《私奔2021》。这是郑钧为全新奥迪Q5L专门重新制作的。

当那句“把青春献给身后那座辉煌的都市”一开始,好像体内的肾上腺素瞬间飙升,如同这台全新奥迪Q5L一样,它好像能带着我们回望青春,也能眺望未来。

伴着音乐,人也不自觉地深踩油门,车子随之快速行进,耳边没有胎噪,只有音乐。其实,这也是奥迪能带给你的乐趣,因为当你真正握住方向盘的那一刻起,你才知道驾驶这辆全新奥迪Q5L,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

全新奥迪Q5L不仅应用同级唯一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还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5千瓦和14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70牛米和320牛米。整套动力系统与各零件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在起步加速过程中,基本没有迟滞感,又顺又快。

这种优势在高速行驶时尤为突出,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它能带来的愉悦感是“满格”的,于是乎,会有一种并没有那么迫切想要到达目的地的感觉。

每款车在研发立项之初,就已经确定自己的目标群体。那么,全新奥迪Q5L的目标群体是谁呢?是那些年轻有为的城市精英,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喜欢优雅,但也偶尔喜欢运动,他们对品质要求苛刻;他们也有家庭需要兼顾,需要带给家人安全感和舒适感。

所以,你在全新奥迪Q5L身上就会发现他们所需的一切:更加亮点的外观与内饰、更大的空间和更加智能的科技和数字化体验。

全新奥迪Q5L配有奥迪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全新“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鲜明的前脸设计、棱角分明的“箭形”LED前大灯,不管是想要优雅还是运动,这款车都能让你一眼喜爱。

当你带家人去郊游,大空间的好处便一目了然。这也是全新奥迪Q5L的优势所在。

虽然车身大体轮廓依旧不变,但是单以一台中期改款车型来讲,这次全新奥迪Q5L在外观上给人的惊喜已经是足够了。尤其是它最大的优点——空间表现方面,全新奥迪Q5L依旧是同级车型当中数一数二的水平,4770/1893/1667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07mm的轴距保证了其作为一台“带L”的奥迪应有的实力。

既能满足自己,又能满足家人。

一个人“梦寐以求的真爱和自由”,都融进了全新奥迪Q5L里。一款车带来的幸福感,莫过于此。

当亲自去体验 才能立判高低

如果说幸福感,不得不提的是全新奥迪Q5L搭载的B&O 3D音响,最大功率可达755瓦,包括低音炮和中央扬声器在内的19个扬声器,它提供的音效会更加立体自然,当播放一些比较动感的音乐时,与其他同级SUV对比,品质高低已经立判,它能够带来最直接的体验,就是让你拥有沉浸式的听觉享受。

相比老款,全新奥迪Q5L有一个明显的升级,就是在智能方面。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带来更自由的触控体验;其搭载的全新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已经成为了全系的标配。

全新奥迪Q5L更是全系标配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支持三种不同视图的仪表显示。

此外,全新奥迪Q5L拥有预安全系统基本版、后部版、城市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驾乘者无忧尽享驾驶乐趣的同时,更为行人提供安全无虞的道路通行体验。还有同级车中最智能的四驱系统Ultraquattro(该系统在越野驾驶模式下及动态激烈驾驶时会始终处于四驱模式),可提供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以及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路况下的个性化需求,让用户体验全路况驾驭的全能自由。

当女生审美遇到高级感

迪奥和奥迪是各自领域的高端品牌代表。

作为女性用户,选择迪奥,看中的是它的知名度,而选择奥迪,除了奥迪的高端车身份地位,另一个原因就是,它满足了高审美直觉感受派,对于高级审美品味的表达和自我个性抒发的诉求。

因为它足够优雅,也足够美。

全新奥迪Q5L传承了奥迪品牌经典的美学DNA,除了前文中提到了双风格前脸之外,此次升级的全新奥迪Q5L令人惊喜颇多。

比如,侧颜的再升级,凌厉干练的锐化波浪式腰线设计搭配全新轻量化门槛饰条、全新20英寸奥迪sport轮毂,集动感优雅于一身,激进而自由。背颜焕新,拥有3种动画效果的全新一体式数字OLED尾灯,配以贯穿式装饰条与全新运动后保险杠,动感而自由。

再比如,内饰上的高级触感。全新奥迪Q5L标配运动座椅,其上覆盖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或高级纳帕真皮,触感温润;仪表台采用全新“New Tec.”材质,以及专属缝线设计;辅之30色氛围灯,那些美好而舒适的日子,也可以如此浪漫。

我们都知道,奥迪一直以来有一个“灯厂”标签,全新奥迪Q5L前后灯更加强化了这个标签,当光线暗下来,全新奥迪Q5L的锋芒毕露。一台风格抢眼、造型优美的全新奥迪Q5L摆放在你前面时,应该很难让人拒绝,不仅是女性,男性也一样。

写在最后

为什么我们会对全新奥迪Q5L如此入迷,其实是因为在它身上,我们能勾勒出未来的生活。

无论是行程开启时抑或结束,前灯闪耀,都能使人心中明亮。全新奥迪Q5L带来的审美变革内外兼备,华灯初上,氛围灯跳跃着可以燃烧三界的张扬;不知名的音响奏一曲蓝调,由天窗漂泊而出,如同偶来的些许不安都飘散。

天气微凉,也无需抱起自己瘦弱的肩膀汲取微茫的暖意。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科技带来的愉悦是仅凭文字无法诠释的。

身处异地无需归心似箭,豪华内饰勾勒的典雅也足以四处为家。

因为家,就是全新奥迪Q5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