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特斯拉销2.2万 环比增85%,宏光MINI EV以一敌三

2021年06月11日 13:05:0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Model Y首超Model 3

上险数来了,5月新能源车市场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

据上险数显示,2021年5月新能源车共销售17.83万辆,同比增长169.0%,环比提升6.7%。在当期乘用车市场中占比10.6%。

也即,每销售的10辆新车中就有1辆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市场迅速发展,这是政策扶持以及市场车型逐渐丰富的共同结果。

厂商方面,上汽通用五菱持续蝉联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冠,5月收获30,856辆的销量,环比增长7.9%,同比激增763.8%,也是唯一销量过3万的企业。

这一切离不开五菱宏光MINI EV的功劳,5月销售28,198辆,贡献高达91.4%。这一结果可侧面验证,“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因为只有深挖消费需求,才能真正获得市场。

比亚迪虽然号称“新能源领导者”,但销量却非最高,相比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销量少了6,000多辆——5月新能源销量为24,511辆,环比增长12.0%,同比攀升229.4%。同时,这也是它十几款车型集合的成绩。

排名第三的特斯拉,5月销量重新突破2万辆至22,109辆,环比增长84.7%,同比增长94.6%。不过相比同年3月的34,743辆成绩,仍有很大的落差。

其中,Model 3在国内市场销量为9,352,环比4月的6438增长了45%,同比去年5月的11,362下降了18%;Model Y在5月交付了12,744,环比4月的5516增长了131%。

5月特斯拉销量有以下特点:

▎这是Model Y销量在国内首次超过Model 3;

▎在特斯拉法务与公关的共同努力下,维权事件带来的影响暂时有所缓解;

▎Model Y的增长主要来自之前积压订单的释放,新增订单是否受影响尚待观察;

▎Model 3再次跌破万辆,为近13个月来的第二低值,仅高于今年4月销量,后维权时代的销量变化仍存变数。

接下来的是广汽埃安,5月销量为10,123辆,环比增长12.1%,同比增长136.5%,是本期最后一位销量过万的新能源车企。其中,Aion S仍是主力车型,月销6,764辆,在广深两地你或许能时常看到它们的身影;其次是全新车型Aion Y,销量已攀升至1780辆。

上汽乘用车(7,766)、长安汽车(6,945)、奇瑞汽车(5,253)和长城汽车(4,993)分别位列第5、6、9、10位,其中除长安汽车以外其它企业销量均出现环比下降,当中又以长城汽车跌幅最高——5月环比大跌58.6%,排名由第3降至第10,下降了7位,而这或与芯片供应紧张有关。

造车新势力中,从上险数来看,排名前三依旧是“蔚小理”:蔚来6,077辆,排名第7;小鹏5,745辆;理想4,844辆,排名第11位。

不过,前三格局或将发生变化。合众汽车5月销量为4,488辆,与理想汽车的差距不到400辆,随时有超越的可能。而曾经的有力竞争者——威马,明显的掉队了,5月销量为2,541辆,与它们差距甚大。

合资车企来势汹汹,前三巨头南北大众上汽通用纷纷上榜:上汽大众3,887辆,排名第14;一汽-大众3,643辆,排名第16;上汽通用2,691辆,排名第19位。

此外,主销豪华车的华晨宝马也入席其中,5月新能源车销售3332辆,排名第17位。不过,由传统燃油车踏入新能源也并非易事,频频受挫。

据悉,国产电动车宝马iX3,仅上市半年有余就出现了3次召回,详情可过目近日将刊发的《5月汽车召回排行榜》。

车型方面,宏光MINI EV毫无悬念地继续登顶,且以28,198辆的成绩鹤立鸡群——第2-4位三者销量合计才能匹敌。热销原因很简单:价格便宜、好看实用、可上绿牌等等。

曾传闻“五一长假后,10万元以下或车长4.6米以下的新能源车,或将不能获得免费的上海绿牌”,假设传闻为真,这对宏光MINI EV也并无多大影响,因为上海地区销量仅占其总销量的2%。

第2-5位的依次是Model Y、Model 3、比亚迪汉、AION S。比亚迪汉销量中,EV销量为5286辆,DM为2473辆。

小型电动车奔奔EV和奇瑞eQ依次排名第6和第7位,销量为6091辆和4875辆——价格为王。

造车新势力品牌前三虽然是“蔚小理”,但车型来看,销量最高的是理想ONE(4,844辆,第8位),其次是小鹏P7(3,814辆,第10位)和哪吒V(3455辆,第11位),第4的是零跑T03(2,694辆,第15位),而蔚来主力车型ES6销量为2684辆,在新势力排名第五位,在新能源汽车中排名第16位。

其它车型就不一一介绍了,可见榜单。

车聚小结

未来充满变数,你们更看好谁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