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对电动车的续航影响有多大?

2021年06月11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风阻和轮胎阻力对车辆的续航都有很大的影响。虽然车身造型是固定的,我们不能随意更改,但是更换滚动阻力更小的轮胎来增加续航是完全合理的。

近日,外媒就进行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测试。他们将雷诺ZOE车型更换了更低滚阻的轮胎,让这台车与搭载原厂OEM轮胎的车型进行了一次续航测试,下面让我们来看具体结果。

外媒将两台车在英国汉普郡的 Thruxton 赛道进行了续航测试,该车型官方公布的WLTP续航里程为245英里。关于本次测试是在对搭载不同轮胎的两款ZOE车型续航影响的验证,因此两款车型实际的行驶里程是车辆可行驶的最大续航(国内常说的等速续航或低速行驶取得的续航结果),因此对于日常用车不具备太多参考意义。

根据测试结果显示,搭载原厂OEM轮胎的ZOE车型最终行驶了424.7英里,而搭载为电动车专门研发的低滚阻轮胎车型行驶了475.4英里,两台车之间相差了50.7英里,差距接近12%。

根据透露,这款全新的轮胎是由一家Enso初创公司研发的新款轮胎,根据消息这款轮胎将率先在英国推出,之后将会在欧洲和北美推出,轮胎主要关注销量和耐用性方面。虽然这款轮胎目前还没有引入国内的计划,不过放下米其林等国际一线轮胎品牌均已推出电动车专用轮胎,如果您的车辆未来需要更换轮胎的话,选择专用轮胎可以让车辆的性能更加优秀,并且有增加续航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