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第二批碰撞测试成绩:豪华品牌缩水明显,国货安全性超预期

2021年06月11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现如今,汽车行业的发展已经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十年前人们买车,看重的无非是外形好不好看、空间大不大、配置高不高等等诸如此类的表象。而后,大家开始关注技术。变速箱够不够平顺、发动机耐不耐用、底盘舒适不舒适。但眼下,如果再让你衡量一款车的好坏,相信除了前面那些要素,你还会考虑它的智能化和安全性。尤其是安全性,目前几乎已经成为所有人买车时的必要参考。

近日,中保研就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九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这九款车其中涵盖了2款轿车、6款SUV、1款MPV,它们分别是国产奔驰A级、比亚迪汉EV、广汽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北京现代胜达、天际ME7荣威iMAX8、比亚迪宋PLUS、领克05。

接下来,我们就按照品牌来分类。首先,就是本批测试车型中唯一一款的豪华车了——北京奔驰A级轿车。但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正是这款全场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却意外爆冷成了唯一一款在碰撞测试中出现纰漏的。通过得分我们可以看出,参评的A180L车型在辅助安全方面获得了全场唯一一个A评分,这个无可厚非,毕竟采用的是低配车型,主被动安全配置不够丰富也可以理解。但是,在“侧碰”这一环节中却意外获得了A评价。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来说,这样的评分,显然没有达到人们对其的预期,还有提升的空间。

其次,来看大家比较关心的合资品牌,也就是威兰达、途昂、胜达。整体来看,本次参与测试的三款合资SUV表现都不错。先说威兰达,此次参评车型为2020款2.0L领先版,算是全系当中的最低配车型。所以,成绩还相当具有参考价值的。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各方面全部得到了最高的G评分。唯独美中不足的就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获得了P评分,不过这个无关紧要,大多数车型在这方面也都表现一般,并不决定安全性。

同样,作为德系代表的上汽大众途昂,此次测试成绩也比较优秀。同样也是在安全性方面拿到了全G的好成绩。不过,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也同样是P评分。比较亮眼的,就是北京现代胜达,不仅在安全性方面获得全G评价,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还取得了为数不多的M评分。

再来看我们的中国品牌,放眼望去其实能一眼看出,比亚迪汉EV、天际ME7荣威iMAX8、比亚迪宋PLUS、领克05这五款车全部都在安全性方面获得了全G的评价。值得一说的是荣威iMAX8,众所周知,MPV由于车身结构类型想做好安全性并不太容易,而其全G的评分足以见得荣威品牌对其安全性方面下的功夫有多深。而且,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领克05也成了五款中国品牌车型中唯一一款M评分的。

结语:通过此次碰撞测试成绩的公布,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豪车未必就一定是各方面都好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来说,也许在某些方面会让你失望。而我们的中国品牌,目前也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不敢说全面超越,但至少在安全性方面,绝不输给合资品牌,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