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7.98万!新宝骏狠起来,连移动“大床房”也卖

2021年06月11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有钱一定要买一辆旅行车,没钱就赚钱买一辆旅行车。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旅行车迷,每次遇见旅行车我都会细细欣赏,又或者是在慌忙之中掏出手机,然后迅速地按下快门,捕抓瓦罐的美和魅。走在路上时,我与旅行车,就像是猎人与猎物一样,猎人生怕捕猎失败。

这还不止,早已中毒深切的我,曾几何时还立下过一个flag:有钱一定要买一辆旅行车,没钱就赚钱买一辆旅行车,总之人生高低都得买一辆旅行车。

被我捕抓到的猎物

不过坦白讲,我钟情旅行车并非是因为常有远行的需求,也不是单纯喜欢旅行车性感的屁股。而是我觉得,选择一辆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我一个95后来到一线城市打拼,如果下班时间只待在30平米的蜗居里,那么结局将是不但钱没挣着,还错过了芳华,就别提生活有多黯然了。

所以,我时常憧憬着拥有一辆旅行车之后,我会提起认真生活,用心过好每一天的兴致。我相信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会被生活认真对待。

然而,如果你没有“钞能力”,却想在中国买到一辆称心意的旅行车,那恐怕比登天还难。无论是昂贵的价格,还是一车难求的配额,都会是我们购买旅行车的壁垒。而且,中国市场偏爱三厢轿车和SUV,选车口味与旅行车盛行的欧洲截然不同,欧洲有着全世界最丰富的旅行车产品线。

因为这一点,我一度很羡慕欧洲人。直到人民的五菱新宝骏)携着Valli来了,我知道,我离买一辆旅行车又进了一步。

10万买顶配

新宝骏Valli的中文名叫“向往”,其定位和目标消费群体都十分明确,就是年轻人的第一辆旅行车。

所以,Valli的定价必须足够实惠,必须确保在年轻人经济能力所承担得起的范围内,否则一切都只会是空谈。谨慎定价或许就是新车早在3月就已经下线,但“拖”到6月才上市的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10.58万元,除入门版的莫干山谷车型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而动力方面略显遗憾的是,Valli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只有147匹马力,并非是177匹马力的版本。

配置方面,为了提高用户长途用车的舒适度,Valli顶配车型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交通标识识别、主驾驶座椅加热&通风、语音识别系统、雨量式感应雨刷以及后座空调出风口等功能配置。

再结合10.58万元的售价,Valli顶配车型的性价比实属是不低,预算充足的朋友不妨考虑直接上顶配。

复式+大平层

“5+2复式生活空间”是Valli的产品核心,即是在2+3的5座布局之上,通过后排座椅的高灵活性形成车内大平层,车顶安装容量达到500L的车型行李箱,最终达成“复式”的空间组合。

而实际上,这种“复式”的空间组合,就是大多数瓦罐车主的最引以为傲的地方。

值得强调的是,当后排座椅坐垫向前掀起和座椅靠背完全放倒后,Valli的后备箱可以形成一个水平面,容积达到1620L,可制造出长宽高分别为1.8米、1.2米和0.75米的三维空间。

这个时候,Valli将会变为一间移动“大床房”,或许绝对空间上会有点局促,但一个成年人在“床”上做点简单的健身运动是不成问题的(比方说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如果极端一点,自驾出门旅游还可以省下一大笔开房的费用。

写在最后

在中国,旅行车向来都不是万千家庭的购车首选,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但实际上,中国市场并不缺少懂得欣赏旅行车的消费者,而是产品力称心意的旅行车,消费门槛都属实不低。尽管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口味较老一辈有莫大的不同,但对于他们来说,售价高达几十万的进口旅行车,无疑是可望不可即。

所以,旅行车在中国市场无法形成产品线的僵局,已经持续了近二十年。而新宝骏如今推出顶配车型也只是卖10.58万的Valli,可谓是给予旅行车细分市场的一大惊喜。哪怕抛开产品力不谈,新宝骏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也值得我们为它竖起大拇指。

我始终相信,市场需求与旅行车的体量是相辅相成的。据了解,新宝骏Valli自4月中旬开启预订以来,订单量已超过10000辆。旅行车这个僵局交由五菱神车来打破,或是最合适不过。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晴天先森(卢伟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