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游神车应该有啥?豪越告诉你答案

2021年06月11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近天气很好,周末兴起,小车开上就出发露营,景色是真的好看,但是过程也十分辛苦。同伴无意中说道:住帐篷真不如住车上,这期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自驾游神车,结合我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说明自驾游中如何用爱车解决不便利的问题。

首先和大家说明,自驾游的种类有很多很多,长距离的、短距离的;铺装路面亦或者是非铺装路面、远离城市的或者是城市周边的......但是我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年之中能经常自驾游的场景仅仅局限于短距离的(300km以内)周末自驾游,而且夏天也以山区、草原或者海边、湖边为主。如果你不想住在酒店民宿,那么吉利豪越这款露营神车相信能解决你的很多实际问题。

首先,自驾游最重要的是车辆的空间,谁也不会拿一台小跑车自驾游。吉利豪越的三围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了2815mm,从尺寸上来说已经是标准的中型SUV的身材,而且轴距甚至比汉兰达还要长一些。其次,全景天窗的面积达到了60英寸,大家可以拿自家的电视大小对比一下。这么大的空间,豪越有五座版和七座版可以选择,车内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3+2的布局,而且强调一下:第二排座椅是三个完全独立的座椅,在舒适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得益于1900mm的车身宽度可以安放。

如果你喜欢露营,而且是一人或者两人露营的话,你肯定有被扎帐篷折磨的过程,毕竟天幕+防潮垫+帐篷+睡垫+充气枕+睡袋的布置会让人很崩快,确实也显得不太方便。但是在豪越上,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能得到一片纯平的后备箱空间,放倒之后的后备箱容积达了2360L——官方称放倒之后可以放下一张2.2米的气垫床。

但是,我在路上思考,如果放下气垫床之后,后背箱的行李不是没有空间安放了吗。各种摄影设备、行李箱等等还是挺占空间的。但是这个细节吉利也考虑到了,在后备箱盖板之下,超大的储物空间任你使用。

当然,这台车的定位并不是完全为了露营而生的,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一点不虚。

虽然平台来源于和嘉际同样的CV平台,但是外观上是十分正统的七座SUV,在离地间隙上也比嘉际表现得更好,但是由于售价较低,所以豪越使用了成本较低的小尺寸轮圈,我个人觉得气势不太够。

但是在内饰层面,豪越能让我有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15万元以内的一台中型suv,豪越的内饰能做到基本都是软性材质覆盖我觉得用料十分厚道了,但是硬塑料也是存在的,整体做工出色,同时设计上也采用了中轴对称的布局,储物空间十分充裕,如果以全家人用车的标准而言,内饰的设计我可以给到8.5分。

动力层面,豪越采用的是博越同款,大家非常熟悉的那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采用沃尔沃的发动机,当然也是受限于成本了,不过原来那台1.8T发动机除了油耗水平稍微高一点,其实在NVH和动力方面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之前我和老款博越相处了两个多月,对它的动态表现还比较满意。不过豪越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老款博越则是一台AT变速箱。

整体来说,空间大、动力够、配置高、同时可玩性高,如果你喜欢自驾游,特别是喜欢露营的朋友,这台车绝对可以一试。最后,说个美中不足的地方吧。外放电的功能如果能有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