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这只“狗”同样聪明伶俐

2021年06月11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无论你受到怎样的挫折,它们都会像亲人和朋友一样帮助你,从不背叛,不离不弃。或许这正是哈弗以“狗”命名车型的初衷,也正是这别具一格的命名方式,成功将哈弗大狗这款全新车型推向了大众视野。

6月9日,马拉车市受邀来到山城重庆试驾哈弗大狗2.0T车型,那么,在这座8D魔幻城市“遛狗”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事实上,哈弗大狗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马拉车市此前也对1.5T前驱版车型进行了测试,虽然动力算不上惊艳,但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是粉丝的呼声太高,哈弗大狗推出了动力更强、性能更野的2.0T四驱版车型,相比起1.5T而言,这个版本的期待值无疑要更高。

外表铁汉,内心柔情

哈弗大狗有着一副方方正正的硬派SUV外貌,“方嘴”配圆灯的设计又透露着一丝可爱气息,圆滚滚的“眼睛”仿佛能看穿我们的心思似的。粗壮的前保险杠搭配银色的护板,让这台新车更有越野气息。

车身侧面,哈弗大狗的前/后轮拱、车身底部的包围较为宽厚,且往外凸出,同时与前/后保险杠相连,车门底部还设置了踏板,越野气息十分浓厚。

车尾方面,哈弗大狗的掀背式尾门较为平直,两侧设置倒“C”造型的尾灯组,内部灯腔采用了点阵式,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底部同样是粗壮且格外凸出的后保险杠,搭配银色装饰的护板来增加新车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哈弗大狗采用撞色的搭配,营造出鲜明的视觉效果,配备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双层设计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新车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等部位融入了橙色(或者亮黑色)点缀,增添了新车的时尚感。

只不过车内塑料感较强,门板及中控上方面板并未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多少会影响整体质感。

这只“狗”同样体贴、聪明

哈弗大狗的体贴更多体现在空间及配置上,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充裕的空间,得益于造型,头部空间表现非常好。后排地板几乎是纯平的,纵向间距也足够,坐三名乘客没有丝毫问题。

车内布置了大量的储物空间,并且位置和大小都非常合适。尤其是车门上放水的杯槽,采用弹力带设计,个性不说拿水也十分方便。

后备厢内部空间很规整,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内部锚点、挂钩一应俱全。美中不足的是后备厢离地高度比较高,搬运大件物品是会有点不方便。

配置方面,哈弗大狗提供手机蓝牙数字钥匙,只需要通过手机授权,即可成为车钥匙,更加方便快捷;还提供无线充电、后排USB充电口、透视底盘、W-HUD抬头显示(可同时显示导航/车速和驾驶辅助信息)等配置。

俗话说狗是一种听得懂人话,悟得懂人心的动物,哈弗大狗亦如此。它搭载了V3平台智能语音系统,并且这台车机唤醒时还非常俏皮,当你听到“汪汪”两声狗叫,就表明它已被成功唤醒,可以即刻下达语音指令。这台车机的反应速度也非常快,另外,不用语音控制,也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钮来启动,十分便捷。

动力与舒适并存,综合表现优异

此次试驾路线是由重庆市区去往丰盛古镇,途径城市主干线、城市快速路、城市桥梁、高速公路、国道、盘山路,算是一个较为全场景的体验。

刚坐进车内,给马拉车市最直观的感受是这台车的车头非常高,以至于不太好判断车头距离。驶出停车场时,马拉车市也是畏手畏脚,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还配有抬头显示,车速、导航等一目了然,并且还能自动调节亮度和高度,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在聊试驾感受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罗列下哈弗大狗2.0T车型的主要硬件,包括2.0T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适时四驱系统、6种驾驶模式以及后桥差速锁等。

这台2.0T GDI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11P,最大扭矩为325Nm。从账面数据来看,它的动力水平非常亮眼,而实际试驾中也同样如此。

在标准模式下,哈弗大狗的油门踏板调教比较适中,大概在1500转左右时涡轮会介入,介入时并没有明显的突兀感。随着油门的深踩,车速逐渐攀升,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能给你较为满意的动力回馈。

如若想要体验加速带来的快感,只需旋转中控大屏下方的MODE按钮,便可轻松切换至运动模式。当在运动模式下,会明显体会到两个模式之间的差异。运动模式会给你更早的动力响应,轻踩油门就会有窜车的感受。不过在行驶中,突然松油再给油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尝试过缓慢给油虽然会有明显的缓解,但还是会有轻微顿挫。

实际上,哈弗大狗2.0T在标准模式下,日常驾驶已经非常够用,并且相比运动模式会更加线性、舒适。

这套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大体让人满意,升挡时的速度会比较积极,平顺性方面也没得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比如在想要超车时,深踩油门时它不会马上领悟到你的意图,而是要有个1-2秒的反应时间,才会做出降挡的动作。

底盘和隔音方面,哈弗大狗可谓是做到了自主品牌的典范。哈弗大狗的底盘给人扎实而稳健的感觉,整体调教更偏舒适,毕竟还是城市通勤为主。降噪隔音方面,哈弗大狗同样是可圈可点,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行驶,风噪、胎噪都是在接受的范围内。

唯一小小的遗憾是,此次试驾以铺装道路为主,并未体验到哈弗大狗在非铺装路面的表现。不过,一般只在硬派越野车上才会搭载的后桥差速锁也出现在了2.0T车型上,在这个级别中也是属实比较少见,再加上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 、离地间隙200mm这一数据表现,哈弗大狗的越野能力会大大优于普通城市SUV车型。

马曰:

作为四驱车型,很明显,哈弗大狗2.0T在动力方面更有底气。虽然新车没有硬派SUV的“大梁”车身结构,但后桥差速锁和适时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能让其应对一些稍复杂的路况。

只不过从顶配车型16.29万元的售价来看,又会让许多消费者陷入纠结,毕竟另一款非常火的坦克300起售价也只贵出1万多元。那么究竟如何选,这就要看自己的实际需求。如果没有特殊的越野情节,并且大多数时间在城市使用,偶尔出去撒撒野,那么哈弗大狗便会是最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