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传祺GS4 PLUS 7.5S破百叫板领克05 顶配2.0T才不到15万

2021年06月11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预售价:13.5万-14.6万元

测试车辆:390T 自动星云版

测试车辆预售价:14.6万元

测试地点: 杭州

测试路况: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山路

知乎上有几条关于安全感的回答,触动不少人的“安全感”神经,如:“对方正在输入”,“电量满格”,“疫苗接种完毕”,“六位数以上的账户余额”等。

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安全感,女人的安全感是“放心,有我在”,爱车人的安全感则是“放心,我车里都有”。对于已经过了满足虚荣心的年纪的人而言,选车更在意车辆的实在性和安全感。就像我们这次试驾的传祺GS4 PLUS,将智能座舱与其他科技配置融合为一体,通过日常使用,向驾乘者传递出一种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传祺GS4自2015年问世以来,凭借着优异的产品力和出色的配置,成为广汽传祺品牌销量的“扛把子”。然而,时代在进步,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更新迭代节奏越来越快。作为传祺品牌的经典车型,传祺GS4历经几次更新升级,此次又向前一步推出了传祺GS4 PLUS,以更加年轻的姿态,来到我们面前。

看到传祺GS4 PLUS的第一眼,就被它的颜值和“精气神”吸引。基于广汽全球GPMA模块化架构所打造而来,眼前的这部传祺GS4 PLUS在外形上相比现款传祺GS4有了较大的改变。

传祺GS4 PLUS采用“星之翼”和“震天翼”两种造型,一方面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一方面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激进年轻化。车头采用较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运用直瀑式镀铬填充,配上X造型,给人一种ManMan的可以依赖的安全感。此外,两侧的大灯和中网连接,LED日间行车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点亮后,呈现出X型,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新款传祺GS4 PLUS,辨识度很高。

来到侧面,车身的侧面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相比传祺GS4传祺GS4 PLUS更加动感,车身尺寸也加大不少,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接近传祺GS5。不错的车身数据,让人根本不用担心它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让人惊喜的是,传祺GS4 PLUS的内饰设计思路与传祺GS5高度一致,同时又有自己亮眼的地方。比如方向盘采用了更具运动气息的平底式设计;比如10.1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更清晰有质感;比如采用“零按键”设计,操作更便捷;再比如开启式的储物槽、换挡杆以及水杯架区域等人性化设计……安全感,就是把每一处的细节都做到更好。

当然,还有一个相当有腔调的设计是一定要说的,即传祺GS4 PLUS首次搭载的ADiGO交互智能座舱。总的来说新的交互智能座舱,能够让消费者的驾驶变得更轻松、更智能,主要功能包含安全驾驶、健康空气、科技赋能、能玩会造、亲子关怀等五大类。

最让我欣喜的是它的安全驾驶功能,在此次试驾的山路路段,我一度感觉有点疲惫,这时候传祺GS4 PLUS通过摄像头感知到了我的疲惫,开始播放提神音乐,同时还调动空调猛吹我的脸,让我一下就有精神继续驾驶。在十五万不到的传祺GS4 PLUS能享受到这样的高端科技,不得不感慨中国自主品牌的强大。

如果说传祺GS4是稳固已有消费者的“盾”,那么传祺GS4 PLUS就是针对高追求消费者的“矛”。作为GS4家族集大成者,传祺GS4 PLUS展现出了全面的实力。

从动力上来看,传祺GS4 PLUS搭载的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传祺钜浪动力平台。此次试驾的390T(2.0T)车型,最大功率252马力(185kW),最大扭矩390N·m,较上一代2.0T发动机峰值扭矩提升22%,最大功率提升25%,百公里加速7.5s,对于一台传统燃油SUV而言,这已经是接近性能车的表现。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响应良好,没有顿挫感。

从技术上看,第三代2.0TGDI,具备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电控废气旁通阀+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技术。此前它已经搭载在传祺GA8、GS8、M8等车型上,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台,口碑良好。

传祺GS4 PLUS的外观给人的印象是“Man”,是“动感”。真正驾驶起来,反而觉得它是一款更适合家用的SUV。因为除了动力充沛,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上的表现都值得肯定,这也益于其优秀的底盘调校和悬架支撑性。总体来说,整车的悬架动态响应、舒适性与传祺GS4有着明显的不同,中后段有韧性,在高速转弯时,车身姿态稳健,在车内的乘员并不会感到慌张,可以说传祺GS4 PLUS在舒适性与支撑性方面的平衡拿捏得很准,打个高分是没问题的。

制动系统方面,传祺GS4 PLUS对制动踏板、卡钳和轮胎花纹进行了进一步优化,百公里制动距离实测成绩35.17m。实际刹车体验给人的感觉是脚感精确,响应灵敏:在试驾过程中,遇到前车突然急刹的情况,我体验了一把紧急刹车,整个刹车过程是从容的,这直接验证了传祺GS4 PLUS刹车制动性能的优异。同时,它还采用采埃孚第4代ESP车身稳定系统,给人更强的安全感。

此外,传祺GS4 PLUS还搭配了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配备16项L2级全功能智能辅助驾驶,在遇到复杂路况的情况下也可以从容应对,安全性大大提升。

最后,我想聊一聊传祺GS4 PLUS的预售价格:270T AT星辰版预售价13.5万元;270T AT星河版预售价13.9万元;390T AT星云版预售价14.6万元;仔细对比,你会发现低配与顶配的预售价仅相差1.1万元。综合试驾体验,感觉这是我见过的新车低配与顶配之间最小的“价格差”和“配置差”了。既如此,选个2.0顶配版岂不更香?

“实用”是广汽传祺一向以来的口碑。作为传祺GS4的“PLUS”版,传祺GS4 PLUS在实用之上“PLUS”了全新的风貌,除了外观更加动感,还配备了更劲爆的第三代2.0TGDI动力系统、ADiGO交互智能座舱,增加了更多的可玩性,让消费者有了“我车里都有”的安全感。硬核的产品力,结合13.9-14.6万元的预售价,让传祺GS4 PLUS在竞品面前有了更强的优势。未来传祺GS4 PLUS的销量会像传祺GS4一样火爆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海月 图片=广汽传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