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预计超百万,全新一代陆巡:车好,价更高?

2021年06月11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关于陆地巡洋舰的产品,我想各位已经比我还清楚了,今儿我们只想聊聊价格。

LC200过去7年价格一路从49万涨到150万,超过300%的涨价幅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成为了难以复制的神话,车商赋予了它比豪华品牌更高的溢价能力,这让不少人难以接受。

相比于技术陈旧的LC200,全新的LC300车型在技术上做到了全面颠覆,作为丰田十年磨一剑的全新车型,LC300在技术上全面推翻LC200。

比如说拿掉了V8发动机,换上了V6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首次装备,同时全新平台架构也出现了。

简单一句话,这一代陆巡变得更有技术含量了,这也意味着价格将会更高。

老款LC200的价格其实已经稳定在百万,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这百万价格更多是车商强加上去的溢价,因为陆巡不再是国产车辆,进入国内的资源只是被一小部分人拿捏,没有全国放开,所以控制数量就能够控制价格,所以说LC200价格是极致虚高的。

换句话说,其实丰田给LC200定了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在初代中东版车型进入国内只有49万的价格上就能找到原因,因为当时市场完全放开,价格透明竞争激烈,所以车商无法垄断市场。

这足见其实LC200的成本很低。

但LC300完全不是,无论是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10AT变速箱, 还是那套全新的架构、科技系统,生产成本都要远远高于LC200,也就是从丰田角度分析,LC300的起售价就有可能比LC200高出不少。

LC300不会国产,这意味着它的资源依然拿捏在一小部分人手中。

那么好了,我们分析一件事儿, 在丰田造车成本大幅度提升,渠道仍然没有完全放开的今天,引入国内市场的LC300价格可能会降低吗?

的确,从排量上LC300更小了,但陆巡高价的原因也不是生产成本有多高,而是自身定位不允许降价,相反在排量减小但技术标准全面提升的情况下,陆巡的价格还会全面上涨。

参考牧马人2.0T就知道了,排量更小,更容易享受排量税优势的2.0T版本在价格上一点没有下降,企业的定价标准从来都不是生产成本,而是产品定位以及竞争对手表现。

所以,LC300价格上涨是必然的,只是涨多少的问题。

回头来看LC200车型,价格下调不用多说,尤其是最后一批购入的车主等待被割韭菜,在新技术面前所谓的情怀都是被收割的工具,V8引擎除了所谓的声浪没有一点优势,加速慢油耗高养护成本极其昂贵都是问题,5.7V8引擎必然会被3.5T V6引擎冲击价格。

毕竟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知道,陆巡是完全不值这个价格的,尤其是LC200后期动辄百万的价格简直就是车商大肆敛财的最好见证。

LC300的百万或许才最有含金量,更好的平台技术更好的表现力,要比LC200的百万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