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Valli旅行车来了,消费者走了

2021年06月11日 16:33: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宝骏Valli的上市比我预想中要晚一些,这时距离公布预售价已过去近两个月的时间了,前期的预热造势早已经消散无几,以至于正式上市显得有些低调。还记得宝骏Valli发布预售价时,正值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时候,8.28万起的预售价直接引燃消费者的不满,网络上充斥着对宝骏Valli的吐槽。

显然宝骏还是听取了部分消费者的建议,正式上市后的宝骏Valli,售价区间为7.98-10.58万元,相比预售价下调了0.3万元,并且还增加了手动挡车型。只是不知道这个价位的手动挡是否符合消费者的标准。对于宝骏Valli,在了解了它产品力后,我就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持以消极的态度。

宝骏Valli选择的是国内比较小众的旅行车市场,虽然旅行车在欧洲畅销,但并不代表在国内依旧能吃得香,已经有数不清的大牌瓦罐车在国内市场碰壁了。宝骏执意要在这小众市场闯出一番成就,勇气可嘉,但现实却往往相背而行。从字面意思来讲,旅行车的主要用途是出行游玩,可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大部分时间是为了生计而奔波,真正有钱又有闲的消费者,五菱宝骏的品牌力又够不到,正如有网友所说:“买宝骏的人,你跟他谈论旅行+风花雪月?能拉人能拉货低价不坏维修便宜才是真正的需求”。

其实这款宝骏Valli,对宝骏有过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它是去年推出的宝骏的继任车型,只是在外观、配置以及空间上进行了一定调整,并通过换名的方式从RC-5车系中脱离出来,希望宝骏Valli的产品形象能够在用户心里得以改观。可宝骏却刻意忽略了RC-5W上市没多久就停产的原因,就是国内这个价位的旅行车是没有多大市场需求的。

虽然不看好宝骏Valli,但不可否认通过外观、配置以及空间上的调整,宝骏Valli已经有着非常标准的瓦罐车味道,可惜在动力方面却有些差强人意。五菱宝骏小马拉大车的性能已经流传已久,147马力的1.5T直喷发动机好像也成为了宝骏的家族宝。没办法,自己没有研发实力,大股东上汽、通用又舍不得拿出当家重器,无奈之下只能“一招鲜吃遍天”,估计宝骏Valli 1.5T低功率+CVT的组合也直接劝退了不少有意的消费者。

最后:RC-5W上市后没多久就倒下了,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的宝骏Valli再次挂帅出征,必然会比RC-5W走得更远,至于未来能否在市场上稳住阵脚,还需要看宝骏Valli接下来这段时间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