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滴滴之后,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被曝成立整车团队开始造车

2021年06月11日 16: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11日,据媒体报道,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已经启动造车计划,目前已在上海嘉定设立了十余人的整车团队。据悉,小马智行的造车计划在年初时开始筹备,初步规划是制造乘用车,但未确定是投放于自动驾驶运营还是面向市场售卖。

针对造车消息,小马智行回应称:目前整个自动驾驶行业都在快速发展,小马智行各方面业务也都在快速推进,我们会积极评估各业务板块的前景,并且随时相应调整业务架构。

资料显示,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由前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首席架构师彭军和计算机界传奇人物楼天城共同成立。该公司在硅谷、广州、北京、上海等地设有研发中心,主要提供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小马智行团队整体超过500人。

进军造车行业是近期热门话题,受到资本市场热捧,今年以来已经有小米、OPPO、360、货拉拉等多家企业宣布造车,涉及手机、货运等多个领域。

而在自动驾驶领域,造车也早已不是新鲜事。同为自动驾驶领域头部选手的百度早已启动了造车业务。继此前与吉利合作组建智能电气汽车项目集度后,百度近期又传出投资20亿独自造车的消息。6月7日,集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百度控股企业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这一消息也被外界视为百度想要摆脱吉利独自造车讯号。

另一位自动驾驶种子选手滴滴此前也曾多次曝出启动造车项目,尽管目前尚未官宣,但滴滴此前早已与比亚迪合作打造定制版网约车D1,投放于网约车运营。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实力选手,小马智行在成立后受到资本青睐,成立短短4年时间完成了7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1亿美元,在今年2月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后,该公司估值超过53亿美元。

尽管如此,小马智行也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5月31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自动驾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额超3亿美元,此轮融资后,滴滴自动驾驶估值将超过小马智行。

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在目前市场中仍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百度、滴滴在涉足整车制造过程中,也会给自动驾驶业务进一步落地带来更多可能,道理同样适用于小马智行。 不过在跨界造车赛道已有大量选手抢跑背景下,小马智行此时入局会有多少胜算,还需要市场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