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市场遇冷,华晨宝马成5月高端乘用车市场最大赢家

2021年06月11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零售销量数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62.6万辆,同比增长了1.1%,环比上个月增长1.2%;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达到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

从各个车型类别看,5月份轿车销量为79.4万辆,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3.3%;1-5月份累计销量为406.2万辆,同比增长39.7%。5月份MPV销量为9.5万辆,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12.0%;1-5月份累计销量为47.3万辆,同比增长37.2%。

相比于轿车和MPV两大类的双增长,SUV在5月份环比同比均出现下降,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2.3%;1-5月份累计销量为383.2万辆,同比则上涨36.7%。

在新能源车型部分,5月份销量为18.7万辆,环比增长16.1%,同比大增180.1%;1-5月份销量为77.8万辆,同比增长236.6%。

从具体车型看,在轿车领域轩逸仍然稳坐头把交椅,5月销量达到38373辆,相比4月的45725辆有所下降;紧随其后的是来自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凭借35083辆的成绩超越了老对手新朗逸;在轿车排名前十的榜单中,宝马3系宝马5系位列第九与第十,销量分别是18575辆和16868辆,这样的销量不但超过了同为豪华品牌车型的奥迪A6,同时也超过了雅阁、凯美瑞这类合资品牌的中级轿车,产品力可谓强劲;作为吉利汽车主销量担当的帝豪,在5月份共销售了15460辆,环比4月份16709辆有所下降,同比去年同期的23398辆更是下降了33.9%,不过,现款帝豪目前已经进入产品末期,随着诞生于BMA架构的第4代帝豪即将进入市场,帝豪的产品力也将得到有效提升,未来仍将会是吉利汽车在轿车领域的主销车型。

在SUV领域,哈弗H6在上个月销量被东风本田CR-V超越后,在5月份凭借25065辆的成绩重回第一,但是其销量较4月份有所下降,目前,哈弗H6正面临着长城自家车型蚕食份额及其他国内车企争相追赶的被动局面,尽管在总体销量上仍然能够保持领先状态,但连续夺冠记录被终结的H6也是时候收起“神车”光环去迎接新的挑战了。

刚才提到的4月份SUV销冠CR-V在5月份没能继续保持优势,以18787辆的销量成绩跌到了第五名的位置上;不过,东风本田旗下小型车XR-V,并没有受到大哥CR-V的影响,以19361辆的销量交出了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优秀成绩单,继续稳固对小型SUV市场的统治力;在本月的SUV销量排行中,吉利汽车老牌儿战将博越排名有所下滑,15202辆的销量同比环比也均有所下降;特斯拉Model Y也出现在了SUV前十五名的排行榜中,12728辆的销量不但超过了探岳和奔驰GLC,并且也超过了同门轿车Model 3的销量,与此对应的是特斯拉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

在MPV市场,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仍然牢牢占据排行榜的前两位,不过,GL8 12220辆的销量较4月份有所下降;在5月份MPV销量排行榜,广汽传祺的两款车型占据了前五中的两席,传祺M8以6086辆的销量排名第三,而传祺M6也紧跟大哥M8的步伐,以5198辆的销量排名第五,两款全新改款的MPV产品力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在高端车市场(市场指导价在30万元以上的轿车与SUV),宝马5系以16868辆的成绩夺得5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第一的宝座,而宝马X3则以14611辆的销量成为5月份高端SUV销量排行第一的车型,双料冠军的桂冠,戴在了华晨宝马的头上。不过这还不算完,华晨宝马3系因为市场指导价在29.39万元,因此没有被统计在高端轿车排行之内。如果考虑把3系归到高端轿车的统计中,那么除了5月单月销量能够超越5系成为销量冠军外,3系在1-5月累计83632辆的销量还将大幅超过奥迪A6 78963辆的销量成为新的销冠。高端车市场的高溢价水平与宝马车型在终端市场坚挺的价格,加上三款明星车型销量同时达到高位,让华晨宝马成了5月份高端乘用车市场的最大赢家。

今年以来,汽车芯片短缺成为每家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难题,企业减产停产等不得已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汽车消费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数月,芯片供应仍将处于紧张局面,企业在此形势下可能会选择优先排产利润率更高的高端车和中大型车,因此,在未来几个月内,普通汽车消费很可能会受其影响,经历提车等待时间加长、终端价格上涨等问题困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