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大众化市场?蔚来汽车将推中低端子品牌

2021年06月1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平均售价43万元,放在一个国产汽车品牌身上,看似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天花板”,而蔚来汽车却做到了。

在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称,目前蔚来汽车的平均售价是43.47万元,不仅高于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而且还比特斯拉中国的平均售价高十几万元。

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

事实上,在国内新势力阵营里,蔚来汽车有别于小鹏、威马等面向大众化市场的厂商,在单车售价上始终处于“第一梯队”。

目前,蔚来汽车旗下拥有ES8、ES6、EC6三款在售产品,起售价区间在35.8万-44.8万元。作为参考,小鹏汽车拥有G3、P7两款在售产品,前者售价区间为14.68万-19.98万元,后者售价区间为22.99万-40.99万元,即便是旗下价格最贵的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也要比蔚来汽车的平均售价低近3万元,而比肩一线豪华品牌的单车售价,也为蔚来汽车增添了不少高端化色彩。

尽管“顶部”已有支撑,但目前蔚来在中低端市场仍存巨大空白,何时进军大众化市场,也成了外界热议的话题。

据第一财经称,蔚来汽车正在筹划推出新的子品牌,定位将低于蔚来,内部称其为副品牌。据悉,该子品牌定位在20万左右的主流市场,瞄准工作2-5年,想要体验一部代步车的“职场新菁英”消费群体,而为了不影响蔚来自身品牌的高端定位,新的品牌或将会在组织架构层面保持相对独立。

目前,该子品牌项目尚处于保密阶段,项目名称在内部为四个字母组成的代号,但是并非此前坊间传言的“双子星Gemini”。

实际关于蔚来汽车入局大众化市场,早有迹象。在2020年财报电话会议上,李斌就曾表示,“不排除进入大众市场的可能性”。

另外,在6月10日举办的2021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李斌也表示位于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工厂将会在明年第三季度正式进行投产。

从公开信息来看,该工厂规划整车年产能为100万辆,按照蔚来汽车目前的销量情况看(2020年交付43728台),100万辆的产能并非只生产蔚来品牌汽车,还可能是为面向大众主流市场的子品牌车型做准备。

当前,BBA三家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已经达到80万辆左右的规模,相较之下,蔚来的体量仍显得“不够看”。蔚来汽车通过借子品牌的形式进入中低端市场,不仅与蔚来汽车高端精英的品牌调性差异化开,同时能弥补蔚来汽车在20万-30万元的市场空档,用入门级车型吸引了更多的大众市场用户,利用规模效应降低蔚来汽车的制造成本,而这或许是子品牌面世的最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