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新车4月上市,5月卖了几台?

2021年06月1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每一年都会如期举行。对于考生来说,月考不可避免,每个月都心惊胆战。那么,在汽车市场,对于一辆车来说,新车上市后,首月销量往往被看得比较重,对于车企来说,销量低,面子上挂不住,因此新车月考才能体现众生相。下面,我带大家看一下4月份上市的3款车,看一看它们5月卖出了多少台?

亚洲狮

5月销量:6164辆

亚洲狮在4月10日正式上市,因此5月份反馈的销量,完全可以反映出亚洲狮的销量状况,其5月销量6164辆,与丰田预计的月销量7000辆左右,销量完全符合预期。

亚洲狮是一款定位A+级的轿车,定比高于卡罗拉,低于亚洲龙。它在市场中直面的竞争车型如大众速腾、思域等轿车。当然,对标以上车型,并非销量上一定要超载,5月销量符合车企的目标,完全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

外观方面,亚洲狮的前脸采用了独特的个性化前脸设计,侧面尾部和卡罗拉相似度较,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4720/1780/1435mm,轴距长2750mm;动力方面,其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变速箱。

在15万级售价中,亚洲狮是一款做工非常均衡的家用级轿车,与思域等定位“运动”略有不同,亚洲狮的推出上市,是为了满足购车预算达不到亚洲龙,又不考虑卡罗拉的消费者的需求。如果100分满分,按照一汽丰田官方的心理预期,其5月销量6164辆,成绩可以打90分的。

宏光MINIEV

5月销量:26742辆

宏光MINIEV其实在去年7月份已经上市,今年4月8日上市的版本是马卡龙版,指导价3.76-4.36万元。从整款车来看,其5月卖出了26742辆(包含马卡龙版在内),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名。

宏光MINIEV最大的贡献,是成为了广大消费者买得起的一辆纯电动汽车,3-4万元就能拥有一辆有牌照、合法上路的汽车。宏光MINIEV在各方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首先是外观上,宏光MINIEV的造型很呆萌,车身尺寸虽小,但是能够乘坐4人,在限行城市出行,实用性不输5座版轿车。虽然空间上差了点意思,但是在上上班代步需求方面,其它车型能够做到的,宏光MINIEV完全没问题。

续航方面,宏光MINIEV提供了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选择,跑远的地方虽然不方便,但宏光MINIEV定位很明确,就是做城市里的“搬运工”,满足城市出行代步即可。所以,你需求的性能,在宏光MINIEV上是没有了,电机功率只有20kW,只能算够用,但足矣,不是吗?

极氪001

5月销量:预计10月交付

在落笔之前,我查了半天极氪001的销量数据,依然一无所获,最后咨询了一下才获知,极氪001于4月15日正式上市了,但尚未交付,新车将会在今年10月份开始交付。关于极氪001的订单数据,我暂且不列举出来,毕竟并不代表真实的销量数据,因此无参考价值。

极氪001指导价28.10-36.00万元,目前在售车型共有3款,续航里程版本是526公里、712公里、606公里三种。从目前纯电动汽车续航数据对比,极氪001的续航里程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平。

动力方面,电机功率/布局共有两种,前置+后驱双电机,电机总功率400kW,总电机扭矩768牛米,零百加速最快可达3.8秒;单电机/后置模式,电机功率200kW,电机扭矩384牛米,零百加速最快可达6.9秒。

在外观、空间、功率等方面,极氪001各方面是完全挑不出缺点,足够长的续航,还是电机功率,令其在性能方面拥有着近乎跑车级的性能表现。而30万级的售价,放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对比蔚来、特斯拉等,售价并不高,你怎么看?

写到最后,上面3款车,4月上市,5月销量如何?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