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凌渡实车曝光,溜背车身+无框车门,尺寸或加长

2021年06月11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纵观整个轿车市场,大众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无论是在家用亲民市场还是在中级市场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例如宝来、朗逸、速腾、帕萨特以及迈腾等车型,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领头羊。然而,一向口碑与销量都不错的大众轿车,也有失败的车型。作为上汽大众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凌渡被冠以奢华宽体轿跑之名,而广大网友们更喜欢叫它“小号CC”和“辣馒头”,刚上市的时候以更高级的MQB平台、偏运动化的设计与定位以及较强的操控让它收获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价格自然也当是相的坚挺。如今,如果不是特意提起,很多人买车时估计都会忽略了这款车型。

究其原因,今年是凌渡推出的第七个年头,而在这期间凌渡一直都没有进行过大换代,所以在影响力上相对于以往有一定的下降。当下,随着A+级紧凑型轿车市场里出现了像思域、星瑞这样“很能打”的车型,整个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对于上汽大众来说,面对产品销量的逐年下滑,适时推出全新一代车型或许会是一次不错的转机。就在近期,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的几张路试无伪谍照在网络上曝光。从图中来看,新车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同时还配备了无框车门,尾部还有望采用掀背设计,进一步强化了其轿跑车型的运动化定位。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凌渡车身侧面低趴动感,饱满的车顶弧线向后方过渡流畅,形成一块大大的溜背式造型,后备箱上还有一个鸭尾式的造型,与奥迪A7以及大众CC有几分相似之处,并且还加入悬浮式车顶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运动感大幅提高。而前后饱满的高腰线,搭配略微外扩的前轮拱,还有底部内凹式的侧裙设计,则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另外,全新一代凌渡还采用了前后无框车门,再搭配与高配帕萨特相同的大尺寸多幅式轮毂,带来足够强烈的档次感,相信足以俘获大部分年轻人的芳心。

而从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全新一代凌渡前脸的造型变得更扁平,保险杠下方是贯穿式进气口,同时两侧大灯改为了更狭长的时尚风格,整体与高尔夫8的前脸十分相似。车身尺寸方面,参考相同平台打造的一汽-大众速腾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全新凌渡的车长和轴距也将达到4750mm、2730mm左右,车内空间也将进一步提升。而内饰方面,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更多的消息,但大概率也会升级,有望用上与高尔夫8上相同的双联屏、拨杆式电子挡杆以及平底式方向盘等元素,紧随目前流行趋势。

最后在动力上,考虑到上汽大众还未量产EA211 EVO发动机,因此换代凌渡大概率将沿用EA211 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售价方面,现款凌渡的售价区间为14.99-18.69万元,预计新款车型的起售价将有小幅度提升。相比大众CC来说,意味着用更低的预算,就能买到一款有大溜背+无框车门的轿跑车型,而且还有机会用上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这样看来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据悉,全新凌渡首台白车身已经在去年下线,根据规划新车预计最快将于年内正式上市。那么,对于全新一代凌渡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