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0.19万起的SUV,动力性能媲美大众2.0T发动机,轴距2720mm

2021年06月1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随着国内车市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仅靠销量的增长,已经难以再满足车企向上发展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品牌纷纷开启了“从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转变升级过程,面对汽车行业的深刻变化,思皓品牌也积极调整,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聚力。

MIS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赋能,品质越级

怎么样才算是高质量发展呢?核心技术的进步是一个重要的体现。

俗话说“一代技术两代车”,车企要想实现产品力的全面进化、长期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关键还得在核心技术这样的根本地方下功夫。于是,为了打造更优秀的汽车产品,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应运而生。

该架构是思皓品牌面向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整体研发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元,具有卓越性能、智能科技和柔性迭代的优秀基因。

不同于“平台”概念,“架构”是一种造车的更高境界,它对一个车企,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品控、管理、分销等环节,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是体系化的全面革新。

而架构化技术的普及,受益最大的还是消费者,人们能以更低的成本买到技术更好、品质更优、稳定性更高的汽车产品,在体验上的提升是全方位的。

放眼全球,真正推出模块化架构的,只有丰田(TNGA)、吉利(CMA)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现在,思皓品牌也跻身其中。思皓QX就是诞生于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的首款车型,它的推出,标志着思皓迈入模块化造车的全新时代。

思皓QX定位A+级紧凑型SUV,专为年轻人而来,预售10.19-14.89万元。

以技服人,思皓QX性能越级

一个领先的技术品牌,离不开领先的性能表现。从皓学架构开发之初,思皓汽车立志打造国内卓越性能技术架构,持续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驾乘体验。

通常来说,诞生于全新架构的车型,会比以往的车型有着更出色的驾控体验,比如动力输出、能耗表现、底盘调校、NVH等指标,都能做到有效的升级。而这种超越同级的产品力,正是思皓QX的最大亮点。

动力上,思皓QX搭载了1.5T高性能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强劲性能媲美大众2.0T发动机,在同级处于领先地位。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兼顾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底盘方面,得益于江汽集团不断加强对大众汽车的对标学习,思皓QX拥有德系品质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校,转向精准、操纵稳定,为用户带来完美的易驾体验。

同时,依托MIS皓学架构在“簧下重量”的轻量化技术,思皓QX整车极限性能得以充分挖掘,麋鹿测试通过车速超过80公里每小时,百公里紧急制动距离小于35米,远超一众同级车型。

思皓QX的百公里制动距离38.66米,超过大众探岳等同级车型。

毫无疑问,驾驶思皓QX肯定颇有趣味,除了好开之外,思皓QX的NVH静音性能也可圈可点,MIS皓学架构具备先进的噪声抑制和振动衰减能力,时速60公里车内噪音低至57分贝,进一步保证行驶品质。

价值越级,更懂年轻人所需

作为MIS皓学架构首款SUV,思皓QX的使命,不仅仅是打造越级的驾驶性能,更旨在赋予国人高品质、更舒适、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思皓看来,能打动当下消费者的产品,既要在功能上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也要有效地把商品转换成用户沟通语言。所以,思皓QX在研发阶段时,就先后到中大型城市进行了19轮深度访谈,对用户群的生活状态、出行需求进行了深刻的洞察与归纳,并最终根植到思皓QX的产品力中。

后浪要不同,思皓QX就提供不同

在设计上,思皓QX洞悉了后浪们拒绝千篇一律的审美需求,开创性地采用了时尚前卫的造型设计,设计灵感源自星际战舰,打破常规,让人耳目一新。

短悬长轴设计,使用空间大,公摊小。

进入车内,思皓QX的内饰设计紧随潮流,贴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中控台布局简洁明朗,车内大量应用皮革软包覆材料,无论视觉效果还是触觉感受,都高级感满满。

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旋钮换挡、拨片换挡等配置,彰显科技豪华;64色科技纹理氛围灯,仪式感十足。一体式电竞座椅,经过2329个支撑点数据优化,更贴合中国人体型,久坐也不会感觉太累。

空间方面,思皓QX的长宽高为4605/1890/1700mm,轴距2720mm,凭借短悬长轴的车身结构,成功打造出优于同级的宽绰驾乘空间。

第二排中央地板平坦,后排乘员的腿部/头部空间足够宽敞不局促,配合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长途乘坐也较为舒心。

思皓QX的空间优势不止于乘坐方面,它的储物表现也很出色,后备厢内部规整,尾门开启角度够大,日常摆放物品更加轻松。同时,思皓QX的后备厢采用活动底板,上/下随心放置,进一步拓展实用性。

丰富智能科技,以人为本

如今,随着年轻消费人群不断增加,车辆的智能化水平显得越发重要。依托MIS皓学架构电子电气架构,思皓QX首次搭载车规级AI芯片,提供超过4 TOPS的等效算力,让爱车在有大空间的同时也有大智慧。

软件部分,思皓QX内置最新一代智聆4.0网联系统,这套车机系统融合了腾讯车生态、华为生态,满足车载微信、华为智能家居服务、导航娱乐等需求,功能非常全面。

新车还支持科大讯飞AI智能语音、远程控制、一键投屏、OTA升级等功能,让用户享受更加高效友好、智能便捷的互联体验,并给用户提供常用常新、越用越好的智慧汽车。

数字钥匙,将智能手机变成车钥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先进的智能互联科技固然让人省心不少,但思皓QX深知,只有安全才是真正的省心,因此在智能安全科技层面,思皓QX臻于至善。

新车搭载了CSS儿童监测系统,通过超声波与人脸识别技术,双模监测车内生命特征,及时向车主发出警报信息,避免意外发生。

“超声波儿童监测“,智能监测车内生命特征,儿童安全有保障。

不仅如此,清晰可靠的360度全景影像、以及缓解高速跟车疲劳的ACC自适应巡航、带行人识别的AEB紧急制动、停车轨迹自动规划的APA全自动泊车、会智能跟车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等15项L2级自动驾驶科技,都出现在这款15万不到的A+级SUV身上。

这意味着,思皓QX帮助后浪们释放生活激情之余,也给他们的出行生活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种种可见,思皓QX处处为用户考虑在先,竭力为用户打造同级最佳的用车体验。它以“价格越级”打动消费者,以“技术越级”征服消费者,以“价值越级”传递口碑,刷新了10-15万级紧凑型SUV的价值标杆。

结语:作为思皓品牌打通年轻用户圈层的诚意之作,思皓QX凭借领先同级的综合产品力,将会为用户带来极致品智的驾乘体验。

不只是思皓QX,未来,思皓汽车还将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15-20款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不断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出行体验,我们拭目以待!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