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银行等协助宝马公开发行35亿熊猫债

2021年06月12日 06:3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之家获悉,6月10日,宝马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次发行35亿元公募熊猫债。成为首家在中国市场公开发债的欧洲企业。宝马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荷兰,是汽车制造商宝马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宝马集团的发债平台。

汽车之家

此次宝马集团首次尝试公开发行熊猫债,包括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两个品种,其中,中期票据由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主承销,发行利率为3.44%(3年期),短期融资券由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主承销,发行利率为3.03%(1年期),两只债券获得了境内外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认购倍数分别达到2.99倍和3.35倍。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2 2021款 sDrive25i M运动套装">

据悉,截至2021年5月末,共有60家境外机构在我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累计发行金额达到3435.3亿元。

● 什么是熊猫债?

熊猫债是指境外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在一个国家的国内市场发行本币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例如日本 “武士债券”、美国“扬基债券”、英国“猛犬债券”等。(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