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追求极致的路上狂飙 体验胡思瓦娜黑箭401

2021年06月12日 08:20: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胡思瓦娜(Husqvarna)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我们爱它的外表、爱它的性能、爱它称霸各大越野赛事的辉煌,但却又恨它的价格带来的壁垒,如空中楼阁带给人的幻想一样,一旦你爱上了胡思瓦娜,难免会在深夜胡思乱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幻想和壁垒即将被打破,在2021年的北京摩展中,胡思瓦娜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还带来了两款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新车Vitpilen 401和Svartpilen 401(白箭401/黑箭401),不过新车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依然不能阻止人们对它的好奇之心,所以这次我们找来了一台小贸进口的2018款车型,先行为大家感受一下这款充满北欧味的精致单缸街车。

此次我们获得的试驾车是黑箭401(Svartpilen 401),虽然不是即将引进的最新款,但它外观设计几乎与现款没有明显差异,那种来自北欧极致的简约风还是贯穿全车。从车身细节上可以明显察觉出,黑箭401通过调整手把位置和配件样式,有意营造出一种Scrambler风格,这与偏向竞技取向的白箭401形成鲜明对比。

在2017年的米兰车展中,胡思瓦娜第一次展出了黑箭401和白箭401的概念版车型,虽然它们都是基于KTM 390 DUKE动力平台打造,但外观则是截然不同的风格,胡思瓦娜在外观上的设计堪称惊艳,流畅的油箱、坐垫、车尾所营造出机械另一种美感,虽然没有多余的复杂线条修饰,但给人一种越简单越高级的感觉。

虽然黑箭401在细节上看似以复古姿态示人,但它的大灯设计却又凸显出一种未来感,圆形是它的主要特点,环装日行灯和LED光源的结合产生了独特的视觉效果,贯穿大灯的Husqvarna标识也分割了远近光区域。

相较于大灯设计,尾灯就显得更为简约,与尾部融为一体的设计保持了车身后部的整体感,虽然灯组的体积受到限制,但在LED光源的组合下,辨识度依然不低。

简约的异形油箱设计奠定了白箭401/黑箭401的主设计风格,这种设计我们在排量更大的Vitpilen 701上也能够看到。虽然它的容量并不大,但为了整体的设计美感还是做出了一些妥协,醒目的Husqvarna标识设置在了油箱两侧(现款为浮雕401标识)。

黑箭401独有的油箱挂架除了具备一定的功能性外,可能更多意义是为了契合整车的设计风格而生。

从坐垫的设计可以看出来自北欧极简风的特征,设计较多的地方主要体现在坐垫的后半部分上,除了坐垫下方的Svartpilen 401专属标识外,还增添了独具Husqvarna风格的荧光黄色缝线。

喜欢辐条轮圈的朋友们可能要失望了,此次我们试驾的黑箭401搭载的是前后17寸辐条轮圈,但根据胡思瓦娜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国内销售版本将会搭载铝合金轮圈,辐条轮圈将最为选装件出现。

为了保持车身的极简设计,黑箭401/白箭401都采用了独立的下置挡泥板设计,转向灯也集中挡泥板之上。

我们试驾的车辆采用后期改装的万虎碳纤维排气,声浪的确很炸裂,外观也更具攻击性,不过黑箭401原厂排气在外观上同样气势十足,黑色管身雕刻的醒目Husqvarna标识非常惹眼。

与其说是复古 不如说它来自未来

越野车风格的车把是黑箭401的另一大特征,车把中央的连杆甚至可以加装护胸棒来突出它的旷野气质,加高车把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让骑行三角发生改变,以此来区分黑箭401与白箭401驾驶感受上的不同。

十分精简的仪表采用单色背光设计,圆形的使用主要是为了与整车风格相搭配,所以我们也很难在车身上找到那些过于棱角分明的线条。

拥有KTM 390 DUKE的消费者看到这套操控把模具一定会非常眼熟,它们拥有同样的设计同样的背光风格。

圆形反光镜可以说是“复古”选手们的标配。

由于黑箭401/白箭401是基于KTM 390 DUKE打造,所以车架也完美的继承下来,这也预示着它将会与KTM家族车型一样拥有极致的轻量化体验,152kg的车重对于这样一款400cc级的车型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数据了。(数据源于海外版车型)

胡思瓦娜在车身各处细节都展现了它独一无二的个性,油箱盖上颇具质感的Husqvarna logo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黑箭401配备了原厂底盘护板,不过相比KTM 390 DUKE上的结构更加简单,虽然是塑料材质,但依然能起到保护效果。

配有Husqvarna Logo的磨砂喷涂挡泥板更显质感,现款车型采用了对比度更强的白色Logo。

KTM 390 DUKE同款后铝合金平叉,裸露的加强筋预示着它有更多的偷轻处理,视觉效果也相当不错。

WP APEX渐进阻尼悬挂为与黑箭401提供了更为运动化的操控,虽然不具备调节功能,但足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驾驶需求;后悬挂系统则同样由WP提供的APEX系列,直连后摇臂让它的驾控感变的更加清晰,预载调节功能的加入可以根据体重和载重进行调整。

黑箭401与白箭401原封不动的继承了KTM 390系列上的刹车系统,前刹车采用320mm大直径盘与BYBRE对向四活塞卡钳组合,后刹车系统采用230mm单刹车盘与BYBRE单活塞卡钳组合。

精雕细琢凸显胡思瓦娜调性

图中的体验者身高为173cm,面对835mm坐高的黑箭401基本可以做到双脚着地,同时得益于车把的加高,黑箭401的骑行三角要更偏向Scrambler车型,这与白箭401和KTM 390 DUKE有很大不同。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虽然型号标识为“401”,但其实际搭载的是KTM 390系列发动机,这台单缸水冷发动机的实际排量为373cc,最大功率为32kW(44马力)/9000rpm,最大扭矩可达37Nm/7000rpm,可以看出其与390 DUKE动力参数完全一致。

说实话除了骑行姿态的变化,黑箭401带给你的感觉依旧是熟悉的感觉,虽然外观没有KTM元素,但骑起来还是可以察觉到这就是一台KTM 390 DUKE。不过胡思瓦娜的某些特征正是契合了KTM的造车理念,所以你感觉不到任何异样,换句话说,这是一台我心中合格的胡思瓦娜,不仅始于其外表,更忠于其灵巧的驾驶乐趣。

44马力去推重这台车显得轻而易举,单缸对于车辆轻量化的辅助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对于街车而言,单缸带来的充沛低扭会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传递给驾驶员,当你油门全开转速飙升时,会发现它比大多数400cc级车型的动力来的更迅猛,即便7000rpm后会感觉有些乏力,并且高频震动也随之而来,但这依然都不影响你制霸街道的愿望。

KTM 390 DUKE的极致操控在黑箭401上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得益于紧凑的车架设计和较小的前倾角,黑箭401在低速小弯的表现更为出色,这也是为什么许多消费者会选用KTM 390 DUKE来玩金卡纳的原因之一。WP APEX悬挂提供的出色质感让你无惧任何大小弯,渐进阻尼保证了回弹效果,能够修正起身时的多余弹跳。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BYBRE刹车系统为黑箭401提供了相当充足的制动力,远超同级的320mm碟盘除了夸张的视觉效果外,性能上更是一流水准。

黑箭401类似Scrambler的骑乘姿态带来很多优势,首先在城市道路中的骑乘更加轻松,还能够给人带来一些应对非铺装路面的能力,虽然它并不具备真正的越野能力,但至少给人的视觉感受和体感上都更偏向于此,它的出现也可以看做是弥补了KTM系列没有复古风格车型的空白,也可以看做是宝马MINI之间的关系。

总结:

正是这种源于KTM的极致操控和轻量化表现,让胡思瓦娜在重新回归街车市场时有了更充足的硬件保障,配合自家产品特点和北欧独特的简约风,让它在这幅超现代的外观下有着极为不俗的实力。随着401系列产品的登陆在即,我们将在未来向大家呈现最新款大贸车型的体验报告,看看经过几年的沉淀,胡思瓦娜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披着KTM外衣的“复古”街车

黑箭401(Svartpilen 401)基本参数
发动机型式 单缸 水冷 四冲程
排量 373cc
缸径*行程 89*60mm
最大功率 32kW(44马力)/9000rpm
最大扭矩 37Nm/7000rpm
启动方式 电启动
变速箱 6挡
离合器 滑动离合
前减震器 WP 43mm倒立式前叉 142mm行程
后减震 WP 单筒油压减震 预载可调 152mm行程
前刹车盘 320mm
后刹车盘 240mm
前刹车 对向4活塞卡钳
后刹车 单活塞卡钳
ABS系统 博世9MP 双通道ABS系统
转向角 65°
离地间隙 145mm
座高 835mm
油箱容量 约9.5L
干重 152kg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具体参数以官方公布为准)

黑箭401(Svartpilen 401)基本参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