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了体重轻了 解读兰德酷路泽LC300

2021年06月12日 08:32:02
分享到:

“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并且带你安全归来”!这句话不仅是丰田官方对Land Cruiser车系的期许和愿景,更是对产品成果的底线和要求!历经70载锤炼,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再次登场,在长达30分钟的发布会上,丰田向我们演绎了全世界陆巡车友的热爱、认可,以及他们和自己爱车的梦想,“陆巡”,早已不再是个冰冷的工具,很多都成为了他们之中的“家人”、“成员”。

除了显而易见的外观内饰上的革新,对于陆地巡洋舰,全新世代的它究竟有何创新和改进,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甚为关注!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将在接下来和大家解读一下发布会后半场产品技术解读部分的亮点和改进,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和你们分享了。(文中统称:陆巡LC300)

汽车之家

全新陆地巡洋舰概况:历经70年洗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1951年BJ系列车型发布,那时的“陆巡”还没有定名,但其以优异的性能成为了当时第一辆爬升到富士山第六检查站的车型,而陆巡的盛名也是从那之后的1954年才定下来。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从那时起丰田对于“Land Cruiser”的定义就已经是:“一款承诺带您去任何地方并活着安全返回的车辆”。直至2021年“LC200车系”落幕,“陆巡”刚好走过荣光的70年,它在170个国家销售,销量已超过1000万台……

汽车之家

从战火纷飞的中东战场,到雨林探索的探险家,从中东沙漠腹地,再到遍布世界各地的穿越者群体,甚至在很多灾难环境下,依旧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陆巡,用自己独特的人设在全世界艰苦、恶劣和复杂的生存环境中演绎着自己不可或缺的魅力,从未被超越。

而那句“一种让人们可以去任何地方并活着安全回来的车辆 ”也早已飘荡于全世界各地的越野圈,被人们津津乐道。这其中便能看出人们对于陆巡的认可和敬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产品特性浅析:全新TNGA-F平台/从未妥协的初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重新设计的陆地巡洋舰(300系列)是 2007 年亮相的 200 系列的继任者,其实从外形上看,全新陆巡并不像换代车型,更像一个大改款,但其实这一代陆巡使用了丰田TNGA-F平台架构,也是第一个采用TNGA-F平台打造的非承载量产车,它的重量相比前代LC200车型有了200公斤的降低,且在车身刚性、强度和动态平衡方面也更优于从前。

TNGA架构简介
细分平台 对应领域/车型
DNGA 为了对应微型车及日本国内Kei-Car市场的交给Daihatsu大发使用的微型车名为DNGA平台,这个平台也有三个子分支,即Kei型、A型、B型三种
GA-B 对于前置引擎入门车的叫GA-B,也就是对应欧规B-Segment级别的车型所使用,要知道,国际上同行的车型分级中,B-Seg级别可以理解为Yaris这个级别的车型使用,用以取代老的B平台,而它也是丰田完全自主研发TNGA里最小的车架平台。
G-CGA-C GA-CGA-C在欧洲传统的分级类别里,属于C级车型,GA-C中的“C”意思就是Compact,也就是俗称的家庭车级别,用以取代老的MC及New MC平台下面的绝大部分车型
GA-K GA-K则是前置引擎前轮或四轮驱动的中型轿车平台,主要针对欧规的D级车和E级车两个级别,美规的Mid-Size及Full-Size car两个级别,横置发动机、前轮或四轮驱动,轴距可从2690mm至3060mm,用以取代老的K平台。目前已使用GA-K平台的代表车型有凯美瑞(AXVA70等)、RAV4(MXAA52等)、汉兰达(XU70)等此类车型。
GA-N GA-N用于接替老的N型平台,是一个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车架平台,用以开发欧规E级车型的后驱结构平台,包括丰田名下的Crown(ARS220)和新GS等都会使用这个平台。
GA-L GA-L是最为顶级的前置后驱或四驱车架平台,L即为Luxury的意思,即欧规的F级车型,代表车型则是雷克萨斯LS(VXF50等)和LC(URZ100等)、第二代Mirai(JPD20)这类大家伙。
e-TNGA 是针对新能源车型的车架类型

TNGA-F

(GA-F)

“越野平台”

Land Cruiser 300是首款量产车型

全新红杉、坦途等也将采用

总工程师Takami Yokoo横尾贵己表示:LC300在越野通过性上是把LC80来当做方向指标的,即便在它诞生后30余年的今天,它依旧是所有陆地巡洋舰中在崎岖道路中性能最佳的。丰田工程师为了实现超越LC80的目标,无数次在崎岖地形上进行测试,损坏、修好,再损坏,再修好……

在研发全程,Takami Yokoo始终在和开发团队强调:即便时代在变化,陆巡也必须坚守自己的核心,绝不容许任何东西妨碍它的可靠性、耐用性和崎岖路段的通过能力表现!

汽车之家

工程师表示:为了应对新世代的需求,全新陆巡LC300将不仅仅是一台越野性能强大的SUV,更是一台在公路和越野路面上都能轻松驾驭和控制的车型。它在铺装路面上的表现将得到进化,无论是发动机技术水平、可控性还是NVH,都是“LC”历史上最好的时刻和新的高度,且丰田还为之配置了相应的辅助驾驶系统,从而让更多人可以轻松驾驭它。

汽车之家

在车身通过性上,全新陆巡LC300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原汁原味,总长度、宽度、轴距及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按照前任的标准进行了“传承”;700mm的涉水深度,接近角为32°,离去角26.5°,离地间隙235mm,这也是最大限度的保证车辆的通过性,最大限度的保证:你依旧可以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还有一点:得益于全新动力系统和10AT的功劳,陆巡LC300将拥有3500kg的拖拽能力。从这几点来看,看得出丰田对于陆巡人设的坚守,毕竟,车辆的“外观特点”很大程度了决定了“你是不是这块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