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拿手的只有颜值和配置,看了智跑Ace,我承认我错了

2021年06月1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4月中旬的2021年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集中展示了全新的品牌LOGO,并有包括新理念、新车型、新平台、新体验等内容展现给消费者,让公众看到了东风悦达起亚的破圈向上和品牌重塑,一个更加年轻、时尚的东风悦达起亚跃然纸上。

在产品层面,智跑Ace成为起亚在国内首款搭载新标的量产车。在东风悦达起亚看来,它的定位是一款品牌重塑的扛鼎车型,而主机厂也给其寄予了厚望,将诸多前沿技术都用在智跑Ace身上,就好比我们今天重点要聊到的动力部分。

直观来看,智跑Ace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现代起亚集团引以为傲的CVVD发动机技术,更是搭载了世界级动力总成新标杆Smartstream动力系统。6月10日,笔者有幸在东风悦达起亚的大本营江苏盐城,实地体验了一下上述动力黑科技。接下来,给大家好好地说一说。

CVVD加持,韩系动力被低估很久了

或许有些键盘侠看了会说,起亚在动力领域有什么黑科技吗?能够和本田的地球梦,马自达的创驰蓝天等大神比吗?

事实上,这就是你的认知偏见了。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汽车虽然这些年在国内发展得并不理想,但是在欧美发达国家,它的市占率和可靠性可不输给日系,经常有外媒曝出现代起亚车子跑100万公里无大修的新闻,可见韩系车在技术领域还是有几把刷子的。

言归正传,咱们先来看CVVD技术。严格来讲该项技术并不复杂,相较于普通发动机,其主要在气门室盖部分和电控系统进行了改进,并且是伺服电机为主的电控系统就能动态气门进行调整,一改以往驱动能量来驱动该系统的实际情况。这样一来,既做到了效率的提升,也有利于主机厂压低制造成本,进而让消费者以尽可能低的价格入手。

也就是说,CVVD能够让发动机在米勒和阿特金森两种循环方式中自由切换,也就是让发动机在任何转速下都能保持高效率的状态,进而实现能耗的降低。

正是有了CVVD的赋能,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直接提高了5%,性能提高4%,排放减少12%。或许大家看了这几组数据不痛不痒,但对于工程师来说,每提高或下降1%,都意味着需要付出大量的心血。

透过此,可见搭载了CVVD技术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多炸裂。就像不少网友感慨的那样,韩系车拿手的只有颜值和配置,看了智跑Ace,我承认我错了。

在数据方面,这台1.5T发动机居然能爆发出200马力,相较于同样搭载1.5T的B级车凯酷,足足多了30马力。要知道,即便是2.0T低功率的大众EA888发动机,也不过是186匹马力。再加上智跑Ace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升的油耗数据,看到这,你还会觉得起亚手里没有动力干货吗?

实测惊艳,最强1.5T并非空穴来风

俗话说得好,动力这玩意儿说得再多都是纸上谈兵,终究还是要实际驾驶一下,才能感受到是否和说的那样澎湃有力。

恰好在东风悦达起亚厂区,在内部的测试道路上,笔者有幸实地驾驶一番,感受了一下有CVVD技术加持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实际表现。

全油门起步,动力的释放会稍微有点迟,但让人欣慰的是,动力很快就上来了。并且在加速的过程中,变速箱也会通过放缓啮合速度来追求平顺性。通过这样的设定可以看出,这样的动力调教完全是为了家用而来的,追求的就是舒适。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台1.5T发动机的加速能力就比较弱。事实上,笔者连续跑了两次零百加速测试,前后的成绩分别是7.5秒和7.3秒,虽不至于像小钢炮那样变态,但这个成绩也是很不错了。

随后,笔者还进行了100-0km/h的制动测试。就整体体验来看,智跑Ace的轮胎还是很给力的,表现为抓地力很不错,刹车系统也比较有力。不过,或许是偏向于家用和舒适的减振器设定,再加上偏长的悬架行程,车子在全力刹车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前倾。

整体感受来看,就家庭用车对于动力的要求来看,智跑Ace无疑是个实力派选手,各方面的表现都让笔者满意。当然了,由于场地限制,只有直线的加速和刹车实验,并没有弯道等体验。再加上智跑Ace还没有正式上市,也无法进行道路实车体验。所以,等到智跑Ace上市之后,汽车情报新媒体会进行更深层次的体验,届时再给大家带来详细的体验报告。

【结语】回过头来,我们再来看文章的标题,1.5T压榨200匹马力,百公里油耗仅6升,韩系车被低估了?此时此刻,对于这个疑问,相信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