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重庆车展: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

2021年06月12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蓝鲸动力品牌宣告了长安汽车正式迈入“动力3.0时代”。目前蓝鲸发动机已搭载多款长安汽车主销车型,并形成“蓝鲸家族”,收获了不俗的市场销量。据悉,长安汽车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于年内亮相。

长安汽车经过来自10个国家的500多为工程师,6年的时间推出了蓝鲸iDD混动系统(intelligent Dual Drive)。iDD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全域是“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统称,它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该动力系统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

蓝鲸iDD搭载混动专用的高性能蓝鲸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最高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达为260Nm,未来5年内,将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实现45%热效率。

电驱变速器方面,采用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小于5微米级四级过滤(系统更可靠)等技术;电机方面,使用IGBT双面冷却、S-winding绕组等技术,其中S-winding绕组技术获得PACE国际大奖。同时,电驱动综合效率达到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

电池方面,采用交直流双快充技术,电池电量高达30.7kwh,全系车型标配6.6kW交流充电,对外放电功率为3.3kW。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此外,电池包达到IP68国家最强防护等级,并配置一对一的电池智能安全管家,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监控。

蓝鲸iDD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极速赛道等状态下均能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和舒适的驾驶体验。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度可达0.6g,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最高车速轻松达到200km/h。续航和油耗方面,蓝鲸iDD搭载在两吨级的SUV上,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5月,长安汽车累计批售达1027807辆,同比增长61.4%,其中,1—5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售已达834700辆,同比劲增72.9%。此外,截止目前,“蓝鲸家族”累积销量已突破2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