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05」全球首款支持无线充电的纯电动汽车是捷尼赛思?

2021年06月1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将在纯电动汽车JW(代号)中安装大量无线充电、面部识别等先进技术,预计下半年量产。

据业内人士10日消息,捷尼赛思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标是最早在8月份实现JW量产。

JW 将是第一款基于 E-GMP 开发的捷尼赛思电动汽车,E-GMP 是现代汽车集团开发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捷尼赛思 JW将是一款强调奢华的纯电动汽车。并与现代 Ioniq 5 和起亚 EV6 进行区别,后者是之前发布的基于 E-GMP 的电动汽车。

图注:JW假想图

此外,捷尼赛思计划通过在 JW 中安装各种先进技术来实现“一流”的电动汽车。一项具有代表性的新技术是无线充电功能。

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使用磁共振和磁感应方法。它是一种通过在停车表面产生磁场来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的方法。尽管宝马已于 2018 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EV) 的无线充电技术商业化,但捷尼赛思或许是第一家为纯电动汽车推出无线充电方法的汽车制造商。

图注:宝马的无线充电系统

对于无线充电方式,在停车位安装充电板是必不可少的。业内人士分析,捷尼赛思或许还将基于无线充电技术,为该品牌推出停车服务,并与其它高端电动汽车进行差异化竞争。

不过,无线充电方式的缺点是,除非汽车停在正确的位置,否则无法充电。

图注:现代摩比斯的人脸识别技术

为了加强安全性和个性化服务,生物特征认证功能已经扩展到指纹识别,以及面部识别。4月初,现代汽车公司在 2021 年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宣布,“捷尼赛思 JW 将配备增强型连接技术和生物识别技术,可以与驾驶员进行通信。”

捷尼赛思加速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目前,捷尼赛思已经在2020年底发布的GV70中引入了全球首款基于指纹识别的支付功能。 GV70用户可以在支付前通过触摸点火按钮底部的指纹传感器来使用车内支付系统“CarPay”。

生物识别功能的优点是可以实现用户定制服务,安全性高。 捷尼赛思GV80和GV70通过指纹识别为每位驾驶员自动调整座椅、方向盘和抬头显示器的位置,也可以为每个用户设置不同的最新导航目的地和信息娱乐内容。还用于汽车共享、代驾、代客泊车中的个人信息保护,或在没有车钥匙的情况下控制驾驶权等功能。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自 2019 年以来一直在认真推广面部识别技术。当时,现代摩比斯与以面部识别技术闻名的中国初创公司Deep Glint签署战略业务协议,并宣布进行股权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